close
我最親愛高雅的黑色淑女車
從前某次載人時  開始出現規律的左右晃動症況
我小心翼翼地送到腳踏車店
車店老闆告訴我「沒有任何問題」
我想「似乎只有在載人的時候特別明顯」
但既然老闆如此篤定    或許改天有出現症狀再送修

後來出現了這間腳踏車店是黑店的傳聞
我轉向另一家有著可愛小哥的新腳踏車店
感覺更加不錯了    我的腳踏車過著健全的生活
最近一星期    頻繁地接送我妹妹    每天約30分鐘吧

今天     我的腳踏車無法抑制地出現了左右晃動的簡諧運動
在我們前往追尋傳說中的紅豆餅時    不幸宣告陣亡
後輪根本無法動彈    看來是輪軸歪掉了
結果    一個在前牽動龍頭    一個在後抬起後輪
開始了前往可愛小哥腳踏車店的漫長路程(我想我明天肯定腰酸背痛)
但如果不這麼作    內外胎肯定會死    400大洋又飛了

果不其然    我的後輪輪框徹底地死了
所幸外胎雖然磨損嚴重    還可以撐一段時間
所以這次換了個嶄新的輪軸    花了500大洋
同時也問了可愛小哥    我的淑女車果然不適合載人
特別輪框較細    本來就容易受壓變形
外胎顆粒較小    本來舊更加容易磨損
而且又不可能更換另一型輪胎

假如估算一下我現在投資在親愛的淑女車身上的錢
來台北五年下來    最少更換了
內胎*4
外胎*2
鏈條*1
腳踏板*2
煞車線*2
籃子*1
座椅*1
輪框*1
並加裝火星塞一對
足足可以買一台giant了    深深體會到腳踏車是消耗品

或許哪一天    我終於可以找到一台更適合我的車子
這次要更加注意耐力與持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