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7.JPG
圖  我的貓女兒Herzen

十八歲離開北港,從此可以算是由原生家庭獨立,在遇到Che之前,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在求學的過程有個家,命運如此偶然,讓我的生命發生變化,也讓我有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家庭和家人。

故事從我考上清大研究所開始,當時清大宿舍供不應求,聽說連在校生都得要候補,而這段研究所時期可能得要花上三年五載,所以我決議尋覓一個可以長居久安之地,因此早早地開始尋覓租屋,看到位處於寧靜巷弄內的社區,四周充滿舊社區的人情味與綠地,於是馬上就決定要住在這裡。

DSC_8860.JPG
圖  社區中庭與嬉戲的貓兒們

不知道是良緣或孽緣,在窗戶外頭巷弄中的荒廢庭院,我將貓兒子Che帶了回家,而他很幸運地能夠平安長大。

DSCN9987.JPG
圖  我的貓兒子Che

長大的Che每天都活力十足,並不滿於室內生活,於是發現了外面的一番新天地,他開始會在門口守候,當一樓大門被開啟,他想著或許就是他到中庭玩耍的機會,所以日復一日愛上了門口的特等席。

DSC_0045.JPG
圖  嚮往花花世界的Che

Che也在這裡結交了朋友,附近的浪浪在我的照顧下也顯出親人的一面,這些貓鄰居開始常常前來造訪,其實很難分辨他們究竟是來找我還是來找Che,偶爾我也會困惑,Che究竟嚮往戶外的自由或者滿足於家居的幸福?然而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共同尋找讓彼此獲得幸福的方式!

DSC_8861.JPG
圖  Che與貓鄰居的出遊

即便這些小小的貓鄰居們享有可貴的自由,但是在這個人類佔據的世界,他們難以保有小小的空間,我看著貓媽媽阿黏辛苦帶大三個孩子,卻又聽說他這兩年來的孩子都已不知去向,為了讓他們生活地更加平安與寧靜,我開始了TNR的工作,並且很順利地為阿黏的兩個兒子雙雙跟左左找到愛他們的新家人,並且最後讓女兒Herzen成為與Che彼此相依偎的小妹。

DSC_8859.JPG
圖  喜歡在中庭玩耍的Che

Che改變了我的家庭生活,他帶給了我一個不同的家庭與許多特別的家人,我從不後悔能夠與Che相遇,然而儘管我知道Che喜歡這樣的社區環境,並且樂於在這片綠地中追逐嬉戲,但貓咪在這片天地的自在生活卻不見得能夠被人類所接受。

所以我協助貓鄰居們脫離街頭、找到幸福家園,因為我希望,這些面對著威脅與不安的貓鄰居們,也能夠找到屬於他們的家,也希望更多人類接受這些特別的家人,使他們能夠給予彼此幸福的家庭生活。

分享成為家人的喜悅,這是Che教導我的重要課題,也正是因為Che,我能夠與更多的貓貓們相遇,並且協助他們獲得幸福,而這便是我和他們相遇的起點。

更多生命轉角故事請上永慶房屋官方部落格: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