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到下面的轉寄信,
就讓我想到這句古老的標語「用認養代替購買」
那麼喜愛寵物的您呢?您選擇要跟寵物建立怎麼樣的關係?

這篇文章有三個目的:
一、請將「認養代替購買」的訊息傳遞出去:
        讓喜歡寵物的人能夠知道這個管道,也讓更多人知道還有這麼多的寵物正在你家附近的收容所等待援手。
二、請重視和寵物的「關係」:
        我無意再進一步反省「寵物」的意義,不過我想要討論一下與寵物的關係。之前曾經幫商學院學生作一份問卷,關於什麼東西可以租借的接受度調查,其中有一個項目就是寵物,當時我就覺得這是相當矛盾的,為什麼寵物可以租借呢?難道要將寵物當成一種炫耀性消費?作為展示身份的標誌?我以為寵物的重要之處,應該是主人所培養的關係,所以重點其實是「關係」,那麼「關係」難道可以用金錢購買、消費嗎?我個人以為不行,那麼弔詭的是,這段「關係」的開始卻往往是透過金錢購買得來的,這難道不矛盾嗎?
三、請不要任意地中斷與寵物的「關係」:
        我要提醒各位,寵物一旦失寵的下場,隨著主人的任性而片面地恣意地中斷關係,寵物就失去了庇護之所,那麼他該到哪裡去呢?現代化的都市治理,不允許破壞秩序的流浪動物,因此他們很快地就被收容所帶走,而在收容所裡面等待他們的命運,往往就是「死亡」,轉寄文章的作者非常含蓄,只是說明了他們的「期限」將至,但是請各位正視這個問題,一旦期限到了,他們就將如網路上所流傳的影片一般,悲慘地、淒涼地死去,這不是什麼科學的安樂死的修辭可以替代的事實,而因為人類的任性,任意地將他們當作「寵物」,又因為人類的任性,任意地拋棄他們,最後又因為人類的任性,他們會失去寶貴的生命。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


板橋收容所純種米格魯、西施、拉拉、黃金、臘腸狗.. 認養免錢 ~ 不認養也請幫忙轉寄,謝謝
認養免錢 ~~請幫忙轉寄

請大家幫忙轉寄板橋收容所爆滿了
其中有將近一半是純種的名種犬
牠們其中有許多已經待了一段時日無人認養『期限』將至
很多都是剛被主人放生出來的就被抓到收容所
健康狀況良好打過預防針 沒有皮膚病
跟你在寵物店看到的狗一樣漂亮
沒有差別
想領養的朋友不用花錢去寵物店買 趕緊去看看吧
現在所內有 :
米格魯 (公母皆有) 超過三十隻
西施
臘腸狗
古代牧羊犬 (公) 一隻
牛頭梗 (公) 一隻
哈士奇 (公母皆有 ) 約十隻
拉不拉多 (公母皆有) 約二十隻
其他我不知品種的.......想領養的朋友請直接前往...
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 8:00~12: 00、13:00~17:00
                      週六 8: 00 至 12:00

電話:(02)8966-2158
地址:板橋市華東路1-9號(四川路二段130巷底)
交通便利:板南線新埔捷運站出口一,轉搭乘公車99 、藍16;812【亞東工專→南雅站】245 副線、265紅線
若有需要協助 歡迎與寶媽聯絡 0937-835775 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