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pixnet很好用
所以就從無名搬過來
看起來還不錯呢
新家地址:http://blog.pixnet.net/danapai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了解415之後樂生的動向嗎?
看看這篇文章吧!
原作者--青年樂生聯盟
----------------------------------------------------------------------------------
給各位前來遊行的參與者與團體們:

    感謝各位在415遊行當天從全台各地前來聲援,在這個關鍵時間一同對政府施予更大的壓力,讓樂生的議題被更多人看見,如果這場遊行,在後續對相關單位與各界輿論產生了捲動與推進的力量,絕對是因為前來聲援與參與者(你們)的功勞。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參與原住民習慣法納入現行法的調查中
原住民受到現行法制的壓迫仍然層出不窮
今天的台北就有這麼一場訴願活動
------------------------------------------------------------------------------------------------------------------
各位伙伴們....平安...                                                                               
  近期我的部落-Smangus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為什麼我們在自己的地上拿風倒的木
頭,卻被一個奇怪的國家單位林務局說:我們偷了國家的木頭,我們深感疑困,司馬庫斯
泰雅人生活、生存、使用這塊土地已經是廾十代以上的歲月了,我們確定這是我們土地;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問閒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賀鑄

這樣的日子總讓我懷疑
該是讓人發霉的雨季了
何況    舍前的梅樹正落了一地黃梅

可惜根據記載,自1941年以來的57年內,台灣地區有關梅雨期的統計資料:
* 入梅最早的是民國三十三年、八十二年及八十六年的五月一日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長期以來    我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
單純就是    師生之間的權力關係   所以師生戀是必須受到批判的

唯一使我對這種關係有點美好想像的
是系上一位出色的行動不便的老師
據聞他和年輕師母雖然曾經是師生
但那是在脫離研究所指導關係以後
因為回校問問題   才發展出來的戀情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貪愛美食享受的人
自從去年參加了世界地球日的音樂會
便對美食與音樂的饗宴心動不已
所以今年收到綠色陣線的邀約
又再次在422踏入了葡萄藤書屋
------------------------------------------------------------
首先介紹我最喜歡的美食吧~~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地球日系列活動─有機才有機會

何種生活方式,是你要的?!
地球日讓地球人好好想像一下,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方式是對自己及環境友善且健康的?你要給下一代的孩子,什麼樣的環境去成長?


有機概念追求泥土的芬芳香味、甜美的食物、良好的環境,更重要的是人追求生活中與自然合諧的狀態,今年地球日系列活動分享有機概念在日本岡田茂吉 (Mokichi Okada)、德國魯道夫‧史丹納(Rudolf Steiner)、印度范黛娜‧席娃(Vandana Shiva)等有機概念創始者與實踐者的故事,在地球日音樂會前,告訴你音樂與社會實踐的許多真實感人的故事,期待你在地球日音樂會,與林生祥、黑手那卡西、929、何真真等樂手,為更美好的世界與生活同慶!

地球日音樂會 4/22(日)19:00~21:30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2單車上路爭路權
給我單車道,健康自然到;單車多上路,不要CO2

結合健康、休閒、路權、全球暖化等切身議題,
4月22日(周日)下午2點半-5點,
由數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422單車上路」活動
邀請你一起來騎單車逛台北菁華路線,並在暮色降臨時分,輕鬆野餐、看電影。
422,我們將從國父紀念館出發,行經市政府、台灣大學、大安森林公園,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聽到這麼一首歌
不是不好聽    而是弔詭
就像某木頭說的
仁波切竟然唱這種歌
這是怎麼樣的情境   怎麼樣的脈絡呢

自我合理化的解釋是:
《世界上所有的悲傷和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個幫助身心障礙者自立的活動
    由身心障礙者幫助身心障礙者
            真是非常有主體性呢
所以    幫忙將這個訊息傳達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飛鷹人「無礙e網」招生中:誰說你幫不上忙?

前幾天我曾貼出一篇「When You Help Others」,請大家將飛鷹人「無礙e網」無障礙數位學習課程招生的訊息傳出去,反應卻很冷清。我做了一個線上民意調查,請教讀者為何對勵馨基金會和飛鷹人的活動反應如此懸殊,得到的答案多半是「看不懂他們的訴求」和「好像沒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轉錄的判決書
由於上帝的部落這個公開部落格上    將判決書影像塗掉了人名
為了尊重他們的想法    我也將被告姓名刪除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 裁判書 -- 刑事類

【裁判字號】96,易,4
【裁判日期】960418
【裁判案由】違反森林法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此放大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5樂生大遊行終於結束了    但是運動還沒有結束
不過眾多的朋友共同參與   這將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放上燒騰騰的照片   與來自不同團體的朋友分享
415捍衛樂生大遊行相片連結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關心樂生院的朋友,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在415 這個緊急而迫切的時刻,也就是樂生院強制拆遷公告到期的前一天,與樂生院勇敢的阿公、阿嬷一起走上街頭,向政府展現民間社會的力量─我們竭力追求一個捍衛弱勢人權與歷史正義,尊重文化與生態環境的進步社會!三年多來有許多次告急,這一次恐怕真是最後決定的時刻了。

集合時間:
4/15() 下午 13:30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
預計路線:中正紀念堂   行政院   總統府
在社會各界朋友努力爭取下,文建會委託同樣專精捷運專業的欣陸公司研擬了
90%原地保留 方案。然而,方案2/5日才送至行政院,2/27就被行政院退回。 3/16兩百名警力入樂生院張貼強制拆遷公告,限期一個月。情急之下,我們兩次包圍蘇院長官邸,用身體作為唯一的武器換得行政院口頭上的緩拆承諾,委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進行協商。然而,事情並不樂觀!!台北縣長說:「只要行政院不指示,四月十六之後隨時拆樂生。」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台灣『快樂生活』行動方案

樂生公車上台北

樂生公路全台NGO支援行動方案

「走吧!去台北,保樂生!」為什麼?樂生有那麼重要?不過就是幾十棟建築、一群老人而已!只是,為何保樂生這把火在政治的打壓下,竟燒了3年,還越燒越旺!不光北部,連中南部也都燒了起來!很多人都在問:「到底為什麼?」原來,樂生代表的意義不光僅僅是文化保存、人權問題;最重要的是,樂生觸動了我們內心極度厭惡的一種現象?被迫接受一個不公不義的政策,只因套上了「公共利益」的大帽子!

我們一直在接受這樣的政策思維:「因為公益,所以必須犧牲!」但是最後經常發現,方案不只一種,只因牽涉政治利益或特權私利,所以必須選擇一個「犧牲」的方案!犧牲弱勢、犧牲文化、犧牲土地…,那形同縱容特權掏空我們的荷包、挖空台灣資源、也斬斷土地文化的根!久而久之,我們都被教笨了!陷入單一與簡單量化的政策迷思中!當然,也成了任政治宰割的順民。

不願再屈就犧牲、縱容政策暴力!樂生,已經不再只是樂生;而是象徵台灣日益衰微的良知與公義!到底什麼叫「公益」?什麼叫「公義」?不公不義的政策是沒有公益可言的!且讓我們一起啟動這良知與公義的巴士,一起上台北,加入415保樂生遊行!

高高屏民間團體已經展開串聯!啟動「樂生公車上台北」的行動!且邀請每一個愛土地的夥伴,加入這個行列。就是現在,趕快報名!走!上台北、保樂生!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5樂生大遊行:苦行的姿勢謙卑的姿勢

六步一跪苦行組招募中,目標六百人

2006年6月11日,70位朋友,以六步一跪來捍衛樂生。
2007年3月11日 ,150位朋友,以六步一跪來捍衛樂生。

幾天後的4月15日,樂生院面臨拆遷倒數的最後一天,在這場可能是捍衛樂生院的最後一場遊行當中,我們希望至少有六百人能夠參與六步一跪的苦行隊伍,再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展現我們捍衛樂生院的決心與意志。
有人問,為什麼你們要下跪?為什麼要糟蹋自己的尊嚴?但是在歷來的行動中,我們下跪,不是為了乞求,而是以謙卑的姿態去試圖體會院民們過去的感受,是以放下自己的姿態去想像院民們過去被剝奪的人生,是以最貼近土地的姿態來反省這個社會該如何對待一個人活生生的存在。

雖然,這樣的苦行永遠比不上阿公阿?們生命中的所有可能性,都被剝奪殆盡的痛楚,也無法讓我們真正明瞭他們一路走過來的艱辛。但至少我們不再是旁觀,而是願意體會、願意付出、願意實踐。

狀似一無所有的院民們,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與家園,卻能夠具有挑戰權威、改變現實的力量。我們希望能夠以六步一跪的方式,與阿公阿?一起捍衛屬於人的尊嚴與家園,一同守護樂生院。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5救樂生 全民總動員 你/妳還在等什麼?
■苦勞報導2007/04/08
樂生院公告416拆遷的大限即將來臨,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日前決定號召關心此事的公民,4月15日在台北發動大遊行。雖然時間緊迫,但現在台灣各地都在為樂生遊行而沸騰,各個民間團體、學校社團,只要和樂生議題沾得上邊的,就自組社群,紛紛捲起袖子主動組織,要讓415的參與人數拼過5000人,並且最後要讓回到樂生守夜的人數多到北縣政府不敢造次。
【南台灣「樂生公車」】
南台灣的民間團體,在去年611樂生遊行時,已經有過一次大動員,眼看樂生即將面臨最後關頭,各個民間團體決定大串連,以前所未有「樂生公車」動員形式,當天浩浩蕩蕩北上聲援樂生。
高雄市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興奮地表示,這次南台灣以共同的口號、共同的logo、共同包車的形式聯合北上,可以說是對於非自身議題主動關心的「創舉」。不過楊娉育打趣地說,但動員還是各個團體負責,到最後再彙整出車,這有讓各團體拼人數、拼場的意義在,也希望別的動員群體,也來和樂生公車拼人數。
楊娉育說,樂生雖然和高雄一北一南,但對於高雄柴山會的成員來說,光是看到樂青的學生撐三年,就已經非常感動了。楊娉育表示,在樂生保留運動剛起來的時候,還有人語帶諷刺地說草莓族撐不了幾個月,結果這一仗一打三年,草莓族都沒妥協,要是自己再不站出來,就太丟臉了。
現在南台灣已經有高雄市柴山會、美濃愛鄉協進會、橋仔頭文史協會、美濃菸葉輔導站、屏東教師生態教育中心、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綠元產業交流促進會、屏東環保聯盟、洪雅書房要動員出車,而且團體數還在增加中。楊娉育更表示,現在更希望全台更多團體自主加入,變成「全國」樂生公車。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生病防治政策與人權」國際研討會
緣起
漢生病(即俗稱之痲瘋病)由於早期不當之隔離政策及宣傳,使社會大眾誤認漢生病為一種極其恐怖而且不能在社會上生活的疾病,而造成社會對漢生病友產生莫須有的歧視與偏見,以致漢生病友於有形隔離措施撤除之後,仍受到無形隔離思維之禁錮,遭遇人格抹殺侵害,喪失人生發展之可能性。為回復漢生病友之人權,特舉辦研討會,邀請與我國有共同經驗之日、韓兩國實際從事漢生病人權回復運動之律師前來交換經驗,並建立國際連帶關係,共同為回復漢生病有之人權一起努力,同時邀請長期為漢生病友記錄奮鬥史之日本攝影家八重樫信之先生舉辦攝影展。

活動名稱:「漢生病防治政策與人權」國際研討會
地點: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大新館4F
時間:2007年4月14日下午1:30~5:00
主辦單位: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韓國樂生義務律師團首度來台辦理公開座談!
「律師的社會參與」座談活動報名表
想要成為一個有理想又有正義感的律師嗎?想要辦理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嗎?
想要認識國際間的公益律師嗎?想要知道他們的熱情和動力從那裡來?
想要知道他們怎麼成功的辦理重大案件嗎?

在日本,有一群熱心協助弱勢族群的律師,他們平時散佈在各地,因對社會公益案件的熱情而齊聚一堂,他們專注於社會重大爭議的案件,包括替因為錯誤政策而遭社會長期隔離的漢生病患向日本政府求償,進而促使日本國會通過漢生病補償條例,此外,他們也是跨海協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遭日本政府在台灣及韓國強制隔離的漢生病患向日本政府求償的義務律師!這群充滿熱情又具有正義感的律師,同時積極參與環保公害案件,為水俁病被害人以及因醫療疏失受到損害的病人等,成功地向日本厚生省求償,他們就是日本的公益義務律師團。
本會邀請日本、韓國公益義務律師團,於96年4月13日晚間七時,假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大會議室召開「律師的社會參與」座談會,會中除將就日本、韓國樂生國賠案之經驗分享外,另邀集長期致力於法律扶助推廣的林永頌律師,和從事婦女法律扶助多年的尤美女律師等人,以多方對話的方式,激盪出國際公益律師不同的火花!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8 Sun 2007 08:05
  • 謝天

題目很八股
內容要隨意

為了至今為止
所獲得的幫助
所感受的溫情
暫且記上一筆
我要更加努力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