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貪愛美食享受的人
自從去年參加了世界地球日的音樂會
便對美食與音樂的饗宴心動不已
所以今年收到綠色陣線的邀約
又再次在422踏入了葡萄藤書屋
------------------------------------------------------------
首先介紹我最喜歡的美食吧~~

原本滿桌的有機米壽司,在一陣搶食併盤之後,猶可見份量豐富
除了豆皮壽司、蛋皮壽司、海苔壽司......還有彩色巧克力外層的
真是色香味俱全    所用的有機米也很適合製作壽司


接下來是委外製作的泰式涼粉,製作者似乎是些外籍配偶,口味當然是很道地了。用了很多火腿,還有我認為是屏東的紫洋蔥,雖然很有泰式的火辣風格,但是還是吃得出洋蔥的鮮甜。


這一道我吃不大習慣,應該是涼拌青木瓜絲,我原本還以為是洋蔥製作,所以有股辛辣,但應該是調味問題,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涼粉,所以這道就難以評價了。


既然有這麼重口味的泰式料理,當然要有飲料了,這是葡萄藤書屋終年販售的有機醋,這次是蘋果醋飲料,滿滿一大桶,杯子也很不吝嗇地大杯。


與去年相較之下,似乎因為綠陣的名廚不克前來,所以少了許多特殊菜色,但是強調有機、健康,絲毫不減損美味!而且因為是環保團體,所以並未提供免洗餐具,有塑膠盤、塑膠杯、鐵叉子,且如我所想的,許多人都自備筷子,當然我也想到了。

接下來就是音樂了,這樣的場子當然不是流行音樂,請到的都是熱心社會議題的表演者,據我所知,許多人是不收費的。
而且因為是地球日,所以曲目終究得湊到邊:

第一位吳志寧自彈自唱許多創作歌曲,頗有年輕人面對文明與環境衝突的想法,就像他說的,誰需要蘇花高?

第二個團體是黑手那卡西,因為有議題的串連協助,許多樂青的人也來還人情了,所以這次除了黑手慣例的福氣個屁、WTO、國際歌等歌曲,也加入了樂青的伴奏與舞蹈,共同演繹了許多樂生那卡西的曲目。

第三個是林生祥與Ken,其實就他的種樹專輯已經相當符合主題了,因此今天主要是這個專輯的內容,聽說新專輯正在籌備中。

第四個何真真以前出過演奏專輯,最近即將出版國語專輯,他演唱了單曲對地球多一點愛,唱腔特別,值得期待。

以上精彩的美食饗宴與聲色演出,原本是免費啦!但是門口還是擺了個百元勸募箱,基本上是希望參加者能支持個100元場地清潔費,其實光就美食吃到飽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現場還有販售南台灣的美濃有機米、恆春風吹有機洋蔥、枋山愛護山坡地的芒果,還有泰北手工藝品,去年我買了洋蔥,卻不小心放到壞掉,所以今年就免了。愛文芒果預購一斤50元,聽說比市價便宜一半,這我也不清楚了。

我唯一購買的東西,是生祥帶來了10張種樹專輯,因為某木頭很心疼他壞掉的簽名CD,所以我也趁機請生祥簽名了。
在422簽名的種樹專輯,又別有特殊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