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解415之後樂生的動向嗎?
看看這篇文章吧!
原作者--青年樂生聯盟
----------------------------------------------------------------------------------
給各位前來遊行的參與者與團體們:

    感謝各位在415遊行當天從全台各地前來聲援,在這個關鍵時間一同對政府施予更大的壓力,讓樂生的議題被更多人看見,如果這場遊行,在後續對相關單位與各界輿論產生了捲動與推進的力量,絕對是因為前來聲援與參與者(你們)的功勞。

    很抱歉整場遊行出了不少問題。第一次面對五、六千人的大場面,很多細節上我們都處理得不夠細膩,像是拖板車的鷹架太高,撞到了紅綠燈,導致行進拖延不少時間。但是因為大家的投注與相挺,讓遊行成功落幕。

    雖然事後的媒體報導「依然」不理想,三立新聞甚至獨家報料「學生被動員」「苦行組在偷懶」等過渡扭曲的負面新聞,真的令人相當生氣。另外,近日新大樓有院民與新莊民代到縣府抗議要求「不要當新莊的罪人」,我們覺得很既氣憤又難過。

    我們能夠體會院民所感受的壓力,然而這股壓力是政客刻意營造的,周錫瑋縣長與新莊民代不願意積極協助尋找解決之道,卻不停的將樂生院民扣上阻礙公共工程的罪名,是讓責怪受害者的不道德的作法。我們期待有為的政府拿出誠意以尊重弱勢人權與文化資產的態度公開審議保留方案,使爭議早日落幕,讓樂生院阿公阿嬤恢復平靜的生活。

近幾日我們也看到各個政府機關做出了相關的回應: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在18日召開「臺北捷運新莊機廠樂生療養院保存方案工程技術可行性」研商會議,會議中歸納出軌道線形直線距離及水土保持開挖技術2個關鍵問題,捷運局將參考各方面專家意見,在一周後提出因應對策。相關新聞請見: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ocDigest/Economy/cna_2007_04_18_17_00_16_572.html

    北縣府希望行政院能夠履行承諾,不要讓捷運延宕,並擔負起相關費用,那麼北縣府會尊重政院所作的決定。相關新聞請見︰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2+112007041700104,00.html

    文建會主委邱坤良18日刊登專論肯定樂生保留運動之於台灣的意義,亦首度表明台北縣未依文資法審議指定樂生院,但仍規避文建會依文資法代行處理之權責。專論內容可謂「眾人皆打一巴掌、唯我坤良嘆無奈」。相關訊息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losheng&article_id=7123817

    樂生院因為大家的努力,雖然暫緩了迫遷的危機,但樂生院面臨拆遷的危險仍舊持續存在。未來的一個多月,還需要各位朋友持續監督政府相關單位的動作,並繼續發散樂生議題讓你身邊的朋友知道,讓更多的人走進樂生院,讓社會大眾知道樂生院的故事!

若希望進行更多保留樂生後續行動請回覆回條:

姓名____________,單位___________,聯絡電話___________,

我想參加 □樂生巡守隊排班 □舉辦放映紀錄片的活動 □在校園課堂說明樂生的事情
                 □到新莊發送傳單 □參與4/27樂生後續行動討論

回信請寄:青年樂生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