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  2003台灣公立收容所安樂死的真相


影片  2008你的棄養,牠的下場:安樂死

以動物保護的立場  勢必要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
請注意這不是教條的口號  希望大家耐心地看下去......

請大家不要迷信從小養才會親人 或者購買品種貓犬
真正照顧過幼貓幼犬的人就知道 他們有多麼難照顧訓練
成貓犬很快就會展現成熟穩定的優點 這是成貓犬的好處
台灣非法繁殖太多 繁殖場環境惡劣加上近親繁殖 往往衍生遺傳疾病
甚至80%以上都只是假品種 所以不要陷入品種迷思

台灣民眾往往在動物電影上映後一窩蜂搶購品種貓犬
讓不肖業者趁機撈幾票 一開始或許覺得小貓小狗可愛
但隨著照護需求、寵物掉毛、家庭變故就隨意棄養 或者欠缺結紮植晶片的觀念
以致寵物走失或惡意棄養後又繁殖無數街貓犬
因此目前黃金獵犬、哈士奇、米格魯、拉布拉多隨處可見
在收容所中更不乏這些品種貓犬或其混血子代

依照收容所程序 如捕獲貓犬 會先掃晶片 並且通知晶片主人
如果是主人親自棄養 則會收取棄養費用
一般來說有主人、有項圈、狀況較佳的動物可能被保留較久
如果主人不肯領回或者沒有人認養 在收容七日後便可能被「不安樂死」
我很訝異地發現 許多人幻想這些動物能在收容所得到照顧安享天年
或者即便被告知最終處理方式 仍然選擇棄養

有些人會宣稱收容所不會只保留七天 但因環境限制
這些收容動物隨時可能被列入處置名單
而且實際上 收容所環境並不適合動物生存 隨時潛藏危機
許多動物根本等不到七天就因感染傳染病或欠缺照顧而傷亡
所以希望想要迎接小動物的朋友可以多給收容所動物一個機會

安樂死真的安樂嗎?
請參考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http://www.h2friends.com/網站
推薦文章:安樂死真的安樂嗎?http://www.h2friends.com/board/hstr/12504.html 
推薦文章:目睹安樂死http://www.h2friends.com/board/hstr/euthanasia2.html
推薦書籍:鄧仲華-流浪動物收容及政策檢討http://forum.lovedog.org.tw/phpbb/viewtopic.php?t=5964


在「流浪動物花園」網站裡幾乎可以看到台灣各地收容所的公告安樂死名單,希望大家能在7天的倒數計時伸出援手,單單新竹市附近便有兩個收容所,在新竹地區志工幫忙之下,部份收容動物的狀況可以隨時更新:

竹北收容所
竹北收容所收容照片
查詢及預約電話:(03) 551-9548 轉 202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早上八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四點 〈週六、週日不開放〉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五街192號 〈新竹縣議會旁邊那條路進去後,直直進去到底,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內〉

南寮收容所
南寮收容所收容照片
【 收容所開放時間 】 
星期一 ~ 星期五:早上10:00 ~ 下午 4:30 
星期六 ~ 星期日:早上10:00 ~ 中午12:00 
【 收容所電話 】 03-5368329 
【 收容所地址 】 新竹市南寮村海濱路250號 

提醒大家,收容動物絕不僅只這些,大家到收容所往往也只能參觀一部分公開認養的區域,許多被判定不適宜認養的動物(怕生、太老、健康不佳)可能都在隱蔽的房間,只能透過收容所內部小小的照片供人參考,也希望有心的朋友評估自己的狀況是否允許,並且願意充實認養動物的資訊之後,帶這些小朋友們回家。


給未來的主人們:
原文網址:http://gunfighter.myweb.hinet.net/dog_harbor.htm

有鑑於幾位網友所寫的事情,看出許多人去收容所帶出幼犬或是小狗回去之後,許多都夭折了,在這想特別寫出一些經驗,供大家參考,首先要知道,收容所本來就是一個病毒的溫床,這雖然有些管理比較好的收容所疾病的發生會比較少,但是這都是不可避免的,在我的經驗裡,一般來說,去收容所帶狗狗可以準備以下的東西,(1)錢300~1500各地收容所不同,用來支付晶片與狂犬疫苗費用(2)牽繩或是提籠(3)驅蟲蚤壁蝨的"蚤不到"藥水一瓶,可以去獸醫那邊買 

選狗狗的時候,請多注意狗狗進收容所的日期,一般來說進去越久的,感染到傳染病的機會越大,不過也我看過待了快一年還活蹦亂跳的狗狗,尤其以幼犬來說,待超過兩星期很少不生病的,每間收容所規定不一樣,南寮來說,如果是母犬會要求結紮後才能帶出,但是我建議帶到外面結紮,因為收容所的衛生環境,很容易讓結紮後虛弱的狗狗染病,這部份可以跟南寮的獸醫商量,例如在外結紮後請您的獸醫打電話到收容所告知狗狗已確實結紮,收容所的跳蚤蝨子也不少,這是許多人帶狗狗出來就馬上洗澡,也是許多狗狗枉死的原因,因為狗狗一換環境心理的緊迫加上小狗可能在收容所本身身上就已經有一些細菌病毒在體內,一洗澡身體虛弱就全爆發出來,所以剛帶出的狗狗千萬不要馬上洗澡,至少等三天到一星期,確定牠呼吸體溫糞便都正常以後,再洗澡,個人建議,剛帶出的狗狗可以自己幫牠噴一下蚤不到除蟲,再帶去獸醫那邊住三天,告訴獸醫牠剛從收容所出來,請獸醫多注意觀察,如果過三天都沒事,就可以帶回家洗個澡之後,馬上帶去打預防針,狗狗剛換環境抵抗力都很差,如果有發燒或是拉肚子嘔吐咳嗽等問題,一定要馬上就醫,在收容所帶出的狗常見的致命原因就是犬瘟跟出血性腸炎,但是這只要早期發現治好的機會都很大,犬瘟是可以藉由試劑檢驗的,如果狗狗有發燒呼吸道感染的現象可以要求醫生驗看看是不是犬瘟,如果早點發現就可以救的回來,在這邊也鄭重呼籲"愛牠不是害牠",別把牠帶入另一個地獄,要認養狗狗不要衝動,請先做好功課,跟家人商量,同時去閱讀如何照顧一隻狗的資料,確定自己有環境能力與照顧一隻狗該有的知識,再去領養狗狗,請尊重每一條生命。

                                                                       茸爸


除了公立收容所執行的撲殺政策之外,我們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請支持「以絕育代替捕殺」! 
  台灣每年有五至六萬隻狗死在收容所,我們希望能藉由良好的絕育措施,將死亡的數目減到現在的一半以下。這不是什麼天方夜譚,每年收容所認領養就有13000隻,若強制將這些動物絕育,再加強其他的絕育獎勵計畫,每年增加絕育兩萬隻並不是難事。減少兩萬隻有生育能力的動物,街上自然會少幾萬隻流浪動物,收容所安樂死及病亡數減半是理所當然的。省下的收容所費用可供作絕育經費,不會增加社會的負擔。 
  如果這個絕育計畫成為事實,每年可以減少犧牲數萬隻流浪動物,在數十年內,就有上百萬的動物得救!請您支持這個計畫,在您有生之年,可以拯救上百萬個生命! 

  關懷生命協會、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台南市流浪動物關懷協會鄭重提出呼籲: 
  一、針對社會大眾:請積極替您的寵物作絕育,勿放縱未絕育犬隻於戶外;請以領養代替購買,收容所中的待死動物亟待您伸出援手。 
  二、針對農委會:絕育比安樂死措施更人道、比犬籍登記更重要,農委會應更積極於推動絕育,列入未來每年年度動物保護施政計劃。我們要求訂定具體目標如下: 
  1. 安樂死數量逐年遞減,二年內達成減半之目標。 
  2. 每年辦理至少4萬隻的犬隻絕育,並逐年提昇。 

您可以這麼做: 
  1. 去電、e-mail、傳真給當地民意代表,請他要求縣市政府編列經費鼓勵絕育,公立收容所領出動物皆強制絕育。 
  2. 去電、e-mail、傳真給立法委員,請他向農委會提出質詢並提案將「絕育」列為重要施政計劃。 
  3. 去電、e-mail、傳真給農委會主委,要求將「絕育」列為每年重要施政計劃。

下載關愛生命協會製作的「安樂死真相」影片:
請按右鍵→另存目標,下載之後直接執行該檔案以解壓縮 
http://home.anet.net.tw/6colorks/Euthanasia/01-2.exe 
請按右鍵→另存目標,下載後觀看 
http://www.savedog.org.tw/01-2.wmv 
http://member.twt1.com.tw/od1118/01-2.wmv 
http://myweb.hinet.net/home9/tony6628662002/kusoscom/kusos.com.214.ds.wmv
GiGa和信、Anet台灣固網及其他可用和信硬碟下載的人,請盡量使用以下網址下載 
http://home.gigigaga.com/trionjames/01-2.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