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沒有多少人,像我這麼愛喝老人茶。

外婆說我的媽媽很喜歡泡茶、喝茶,我不懂得泡茶,卻常常喝茶......
中學的時候,每天晚上跟著爸爸到朋友家,不能插嘴大人的談話,我就只是默默地喝茶。

 以往大家都認為現泡的茶才好喝,但曾幾何時,市場上,茶裏王、御茶園等罐裝茶品充斥,
這些罐裝茶飲是否能夠「比現泡的還好喝」呢?

在這些罐裝茶飲中,我最常選擇的是茶裏王與御茶園,而最近茶裏王推出了新口味:阿里山烏龍茶與靜岡玉露茶。

新包裝在便利商店的冷藏櫃中看來特別醒目,現在7-11還配合抽獎活動,所以我索性就兩種口味各買了一瓶,不過一般口味定價20元,新口味卻硬生生貴了5塊錢,這5塊錢到底是否值回票價呢?

新產品有什麼特殊之處呢?紅綠配的醒目包裝上,都標示著大大的「濃」字,一看就知道新產品的賣點就在茶味濃厚,那「濃」是什麼意思呢?還有標籤上面都特別著名「風味升級」以及「回甘再回甘」!實際飲用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因為我比較不偏好濃郁的烏龍茶,所以我首先試喝了靜岡玉露茶,而且還特別拿出了珍藏的抹茶巧克力當作點心,以前就曾經看美食漫畫裡提過,玉露茶雖是一種頂好的茶,但是好壞也是差別很大。我雖然不知道真正好喝的玉露茶是什麼樣的甘霖,但是邊品嚐著甜膩的抹茶巧克力,我就立刻發覺這項產品的好處,十分解膩、甘甜,應該很適合搭配高甜度的和果子,而最特別的是,只消一小口就可以洗去口中的甜味,而且真的「回甘再回甘」!整體來說,這種飲品雖然較為清淡,但是甘甜味卻十分濃厚,有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之勢,遠勝於舊產品日式無糖綠茶。據包裝上的說明,這是因為茶裏王採用了「遠紅外線焙茶技術」,因此可以強化煎茶烤焙香氣,提升順口性與平衡感,果然除了茶葉要選得好以外,焙茶的技術也是很重要的。

喝完靜岡玉露茶以後,我再試喝阿里山烏龍茶,因為老家就在雲林,所以阿里山烏龍茶一向是當地人很常使用的高級茶,所以我對烏龍茶的味道頗為熟悉,雖然也常常喝到過份苦澀的現泡老人茶。要在充斥的茶葉商中,選擇真正好的阿里山烏龍茶似乎相當困難,畢竟台灣因為日照充足、溫差大本就十分盛產高山茶,但是要有慧眼挑出喉韻、香氣最佳的阿里山烏龍茶卻不容易,但是茶裏王卻替我們省去了這個麻煩。而且就像靜岡玉露茶一樣,阿里山烏龍茶也使用了新技術製作,包裝上說明在製茶過程採用「低溫作菁技術」,增加發酵時間而累積更濃厚的香氣,所以也是一樣「回甘再回甘」!這是因為這兩種新產品的茶多酚含量都高達480mg。

雖然新產品比舊產品貴了五塊錢,不過那種「回甘再回甘」的感受卻不是金錢可以比擬的,而且現在還有更加划算的方案,9/10-23在7-11買壹週刊的話,就可以立刻獲贈一瓶茶裏王濃茶,想要嚐鮮正是時候。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喝老人茶卻又不會自己泡茶,想要尋找茶感回甘、茶香濃厚又品質穩定的茶飲的話,那麼茶裏王是很值得嘗試的罐裝茶飲,因為這種全新的口感是其他罐裝茶飲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