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凝視的未來,有沒有我的存在?




我與你約定:


讓我們相互擁有、相互扶持,
無論是好是壞、富裕或貧窮、疾病或健康,
都能彼此相愛、珍惜,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為止。


給我親愛的兒子Che


這是我和Che的第一個約定,如果您也認同這樣的約定,請為Che加個人氣哦~


Che是個堅強的孩子,2008/4/8在我家後面荒廢的院子裡發現了箱裝小貓,原本以為是一夜的春情漫漫,卻沒預料到竟然是小生命們最後的呼救,隔天一早才發現後面院子裡有著小小的貓頭鑽動,查看的結果只剩下Che還很有活力地向外攀爬,而另外三個兄弟姊妹卻已經一動也不動了,這種情況讓人「不可能」置之不理。


我和室友趕緊將他送醫,檢查結果他只是一隻110g且出生不到七天的小貓貓,醫生認定存活的機率非常渺茫。室友問醫生說「可以幫他洗澡嗎?因為他身上有他兄弟姊妹的味道......」我聽了不禁鼻酸,常常自責如果早一點發現,Che也就不會孤單一人了。


圖    撿回家第一天,徵求中途用的照片


一開始我就陷入不放心交給別人、但有經驗的中途會提高存活率的兩難。


在網路上發文求救後,獲得了許多人的協助,也聯絡上新竹市動物保護協會,不過動保協會的志工負擔已經過於沈重,他們也認為Che的吸吮能力、精神都很好,比起其他需要救援的貓貓養育起來輕鬆多了,所以我們更不能只是半手愛心,便從此開始了半夜餵奶的生活,因為室友們都已經是上班族了,照顧Che的工作自然多半落在我身上,因為Che,讓我體會到要養育一個孩子是多麼地困難啊!


4/11Che打開了第一隻眼睛,4/12打開了雙眼,我決定把他的生日定在4/4兒童節,每個孩子都該有健康長大的機會,我也想努力守護著Che的成長過程。


圖    好不容易打開了雙眼


圖    頭小肚子大的猴子樣,還只是個巴掌仙子


辛苦的育兒生活,總算是有點成果,Che健健康康地一天天長大了,從在手上爬呀爬的小嬰兒,開始踩著不穩的步伐,跌跌撞撞地開始認識這個世界。


圖    好奇的大眼睛


                                     圖    媽媽,我要吃奶奶,我還沒滿月呢!


雖然命運多舛,不曉得有沒有吃過母奶就變成棄嬰,但是卻非常努力地長大,越來越有活力,在我的床上努力地爬來爬去,也好動地把毛巾、毯子咬來咬去。


圖     看我的伶牙俐齒


圖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圖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雖然沒有親生母親的關愛,但是生的放一邊、養的大如天,我相信Che是非常愛我的,他一定也感受得到我對他的付出。


除了我以外,研究室的同學們也都深深地為Che著迷,這天叔叔阿姨們趁著媽媽不在,偷偷地綁上了蝴蝶結,真是非常亮眼啊!


圖    我可是很有元氣哦~看我爆衝的松鼠尾巴~


圖    不給你,這是我的小被被。


圖    翻滾吧,男孩。


圖    我是大帥哥。


Che順利地長大,因為照顧地很好,所以身體無病無痛,除了有跳蚤以外,連體內寄生蟲都沒有,長成了一隻帥氣的白襪橘子。因為沒有媽媽餵奶的關係,一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吃泡乾乾與離乳罐頭,不到三天就會吃乾乾了,從此由辛苦的餵奶生活中解脫。


圖    我要吸奶奶。


不過,或許是因為太早斷奶,總是喜歡把我的手當成奶嘴,每天邊吸邊睡,過著愜意的生活,不過,由此看來,還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雖然很高興自己如此地被需求著,但是,Che什麼時候才能學會獨立自主的生活呢?


圖    我是少爺,所以要獨占沙發。


Che清醒的時候,有時候會拼命地衝過來咬你呢!長大以後,應該就會比較收斂一點吧!


睡著的Che,真像是小天使。對Che來說,家裏的環境真是很舒服,每天過著愜意的生活,有大大的客廳可以爆衝,除了舒服的磁磚地板之外,還有大大的沙發,愛睡哪裡就睡哪裡。而且因為非常地安心放鬆,所以總是睡得東倒西歪。


圖    遮住臉,不讓你拍。我會仰躺哦~


  圖    舒服的午睡。


圖    睡到頭掉下來了,還是繼續睡。


圖    我要確保呼吸道暢通。


  圖     帥哥托腮。


圖    新項圈非常地適合我,就像我身體的一部分。


  圖    我也要趴在小靠枕上。


圖    三千寵愛在一身。


圖    Hills要找我代言嗎?


因為Che沒有玩伴,也總是喜歡咬人、咬被子,所以我蒐集許多玩偶當作他的玩具。


圖    我有很多專屬玩偶。 


貓貓的柔軟度常常令人驚奇,看他千姿百媚的睡姿,不由得令人憐愛,總是在這樣的幸福中,時光悄悄地流逝了。


圖    看我的軟骨功。


室友的媽媽出國的時候,Minnie來了兩個禮拜短暫寄住,一開始鬧得貓犬不寧,但是Che一向好個性,很快地就能與Minnie和平相處,同宿同食。


圖    Minnie和Che一起睡午覺。


圖    你的尾巴是我最愛的逗貓棒。


圖    我們一起吃飯飯,這可是託我的福哦!


雖然從小沒有貓同伴陪他社會化,Che只有以室友的兔子皮皮為榜樣,一度我擔心他只會兔子跳、還不會貓叫,幸好現在已經有點貓樣了。


圖    我就跟貓一樣,喜歡鑽袋子。


因為養了Che 的關係,讓我注意到我的貓鄰居,而開始了餵貓與TNR的計畫,現在貓鄰居們有時候也會到門口來討食,Che年紀越長也越喜歡趴在門口看著門外的世界,每次有人開門就想衝到社區庭院去吃草,雖然沒有想要偷跑的跡象,但是也令人擔心,Che是不是比較嚮往外面的世界呢?


圖    大眼瞪小眼:我們雖然很像,但卻不是親兄弟。


                                                      圖    無聊的夏日午後。


                                                      圖    這是我喜歡的地方,喜歡的生活。


Che,你願意用自由的束縛,交換一輩子的承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