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新竹小熊單車團(Bearbike),共創圓滿生活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這是電影「練習曲」的名句,這部電影帶動了臺灣單車環島的風潮,也促使許多人加入車友的行列,大家因著各式各樣的原因一起騎單車,是多麼難得的緣份呢?一圈一圈的踩踏,聯繫起多麼深厚的情誼?一公里一公里的行車距離,又刻劃了多麼深刻的回憶呢?


圖  Bearbike夜騎團再次突破50人,第一次到新埔義民廟(攝影者:小凱)

「你騎車騎多久了呢?」是陌生車友的寒暄用語。自行車對我來說,從來不是運動器材,而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不認為我的車齡只有加入車隊的這半年,而是遠從國小通勤就開始超過十五年的時光,儘管除了平日上下學通勤以外,在加入車團之前,我自己只騎過三次距離較遠的旅程,第一次是走完新竹十七公里海岸 線,第二次是跟著徒步進香團回北港(雖然總程破兩百,但是速度......),第三次就是新竹-白沙屯單日破百。那麼加入車團又有什麼特殊之處呢?雖然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車神,但當有車友共騎時,計畫單日破百、單日兩百......環島、三橫環島都似乎更不成問題了。

圖  初次跟團:與老學長單車生活館的車友們共遊十七公里海岸線(攝影者:小學弟)

圖  從此以後:從新竹開始我的自行車之旅(攝影者:小學弟)

為什麼要加入新竹小熊單車團呢?由於單騎騎車可能發生許多不可預料的事故,加上我是個初到新竹的路癡,所以還是跟團才有辦法騎車到處旅行,而且跟車友共騎之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還有許多未知的潛力,比如我之前從白沙屯騎回新竹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有車友陪騎,我想我肯定會在台一線上不斷地偷懶休息,能夠在天黑前趕回新竹,在前方作為目標的車友功不可沒,要放棄很容易,但如果我半路放棄,我想我很難自豪地說我當日破百


圖  我的第一次夜騎

回想起來,在我第一次參加小熊夜騎團的時候,原本路線規劃是十八尖山,但是作為新人大家不曉得實力如何,所以就改成輕鬆騎南寮,我很感謝大家這麼體貼新人,雖然那天我滿懷期待終於可以去爬十八尖山了,因為在此之前我去過的地方真是少得可憐,而後來終於去了十八尖山也發覺自己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是後來我也知道老是去輕鬆騎是無法滿足勇腳們的,所以我認為大家對我這種肉腳真得非常寬容,因此在大家想要去暴走的時候,也只能坦然地適應自己會被海放的現況,反正還有人押車,不會讓我迷路就好。


圖  第一次參加午夜團:第一次到新豐火車站


圖  第一次夜探香山火車站

在我參加Bearbike的期間,車團從十多人的小團成長至一次夜騎超過五十人且頗具規模、組織的車團,能夠幸運地陪伴小熊的擴張成長,每天都認識更多不同的小熊車友,受到大家的信任擔任車團秘書的工作,籌辦了許多從未想過的活動,每次假日出遊都能擴張自己的視野,也習慣了翻山越嶺、挑戰自我的旅程,Bearbike讓我在新竹的日子不再只是孤單一人,而有著許多朋友的陪伴,因為小熊是屬於我們大家的。


圖  第一次造訪青青草原
(攝影者:蔡佩娟)


圖  第一次的內灣之旅


圖  第一次山路遠征峨嵋湖(攝影者:新竹小陳)


圖  第一次小熊家庭日:竹南四方牧場烤肉(攝影者:小凱)


圖  第一次到崎頂子母隧道


圖  我的第一次爆胎,台72線上換胎空前絕後的難得經驗(攝影者:蔡佩娟)


圖  2008自行車日:第一次北上桃園新屋自行車道(攝影者:懶熊)


圖  第一次環湖:寶一、寶二水庫(攝影者:蔡佩娟)


圖  第一次北埔老街之旅


圖  第一次山路近百公里,第一次雨騎


圖  第一次挑戰薰衣草森林要命陡坡(攝影者:蔡佩娟)


圖  第一次後龍好望角看風車(攝影者:阿勇)


圖  第二次小熊家庭日:後龍好望角焢窯(攝影者:懶熊)

我在
「Bearbike」遇見了許多第一次,雖然新竹小熊單車團只是休閒團,車友們仍然可以互相激勵,讓自己不會永遠落隊,也不會僅僅只能輕鬆騎。每個人與車子的性能都不同,但人的能量決定車子的力量,有車友共騎更讓我每次踩踏都更輕鬆,即使我的車子是最低階的,我不希望被海放,我也想騎車去更多地方,大家常說愛車是女朋友、是老婆,我想這段歌詞很適合現在的我:「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事實上,為了某種原因,一年前我來到新竹的時候,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司馬庫斯,後來我知道,要去那個上帝的部落可比上宇老難得多,所以我想這個目標很困難,但現在我想終有一天我是可以騎單車去的。因為我有單車,而且我在「Bearbike」

活動網址: 轉動夢想、成就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