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生院風雨飄搖中,大雨導致土石坍塌,兩戶院民被迫遷出。

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happylosheng&article_id=8110062

上週大雨過後,樂生院內兩棟院舍後方的擋土牆,原來離房舍有一段人可以走動的距離,因承受不住後方泥土含水的重量下滑,壓迫到房舍,夾著泥沙的水由地下滲入房間內,有兩戶院民擔心安危而被迫遷出。
過去幾年來樂生院經過幾次大雨,均未曾出現此狀況,在捷運於樂生院兩邊開挖後,由於泥沙不斷流失,使得樂生院後山的泥沙也跟著滑動。院民對捷運破壞土地的粗暴工程感到相當氣憤,更證明此處不適合大量開挖,因此我們嚴正認為捷運該此事負責,並應立即停止施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5F96cMsp0 被迫遷離的院民描述當天事發經過

39棟保存方案根本是假保存真迫遷!右側民宅倒塌毀壞就是證據!

圖片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happylosheng&article_id=8105316

根據調查與訪談,樂生院右方,捷運局已施工的地段,原來有數十棟民宅。在捷運局開挖後,目前已全數倒塌毀壞,按照捷運局所畫的解壓效應影響範圍,黑線以南的樂生院舍,在開挖之後會和右側的民宅一樣倒塌毀壞,因此捷運局和工程會聲稱的39棟保存方案根本是騙人的!

當我們問捷運工地主任這39棟院舍會不會有倒塌的危險,他一直迴避回答。請看影片http://www.im.tv/vlog/Personal/334088/1906883

本週末樂生活動,歡迎參加
【樂生女性抗爭身體經驗工作坊】為什麼要上街頭?是演戲?還是抗議?
時間:七月一日(日)下午3:30—6:30
地點:海筆子辦公室(台北市林森南路120號B1,近愛國東路中正紀念堂)
報名聯絡人:馨文0919272412 g39012008@gmail.com(請於6/ 30以前報名來信請附上email、聯絡電話、有/無參加抗爭的經驗簡介)費用:50元場地、小點心的費用

紀錄片首映:6/30(六)樂生最新紀錄片<變調人生--樂生療養院記事>
本週末[樂生講堂]要放映最新的樂生紀錄片<變調人生--樂生療養院記>
導演:許伯鑫(輔大講師、媒體人與紀錄片工作者)
時間:6/30 (六)下午3:00

【新莊小學生夏令營】
另外暑假期將將舉辦新莊小朋友夏令營等活動,邀請喜歡帶小學生的你以及有特殊專長的你(像是變魔術、熱舞、英文、日文、唱歌)一同參與,詳細情形可連絡姚同學r95228018@nt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