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台灣『快樂生活』行動方案

樂生公車上台北

樂生公路全台NGO支援行動方案

「走吧!去台北,保樂生!」為什麼?樂生有那麼重要?不過就是幾十棟建築、一群老人而已!只是,為何保樂生這把火在政治的打壓下,竟燒了3年,還越燒越旺!不光北部,連中南部也都燒了起來!很多人都在問:「到底為什麼?」原來,樂生代表的意義不光僅僅是文化保存、人權問題;最重要的是,樂生觸動了我們內心極度厭惡的一種現象?被迫接受一個不公不義的政策,只因套上了「公共利益」的大帽子!

我們一直在接受這樣的政策思維:「因為公益,所以必須犧牲!」但是最後經常發現,方案不只一種,只因牽涉政治利益或特權私利,所以必須選擇一個「犧牲」的方案!犧牲弱勢、犧牲文化、犧牲土地…,那形同縱容特權掏空我們的荷包、挖空台灣資源、也斬斷土地文化的根!久而久之,我們都被教笨了!陷入單一與簡單量化的政策迷思中!當然,也成了任政治宰割的順民。

不願再屈就犧牲、縱容政策暴力!樂生,已經不再只是樂生;而是象徵台灣日益衰微的良知與公義!到底什麼叫「公益」?什麼叫「公義」?不公不義的政策是沒有公益可言的!且讓我們一起啟動這良知與公義的巴士,一起上台北,加入415保樂生遊行!

高高屏民間團體已經展開串聯!啟動「樂生公車上台北」的行動!且邀請每一個愛土地的夥伴,加入這個行列。就是現在,趕快報名!走!上台北、保樂生!

 
行動意義:

(1)用行動展現「政策正義」的訴求,民主政治如果只崇拜多數人頭的民粹政治,卻讓選票市場扼殺政策應有的社會正義,這種低能的施政不但喪失政治的理想性,並且將導致少數暴力的作為。

(2) NGO的擅長於論述的影響力與普世價值的維護,如果可以透過一種容易操作的「行動模式」建立串連全台的動員網絡,才可能在論述與行動的結合上對抗當權者迷信選票人頭的市場政治。

(3)「樂生公車」行動模式是我們得以召集同好伙伴,並在旅程中進行機會教育,以建立基本共識。就如外國公路電影的敘事一般,一趟公車的旅程就是一趟生命的學習之旅。

行動方案:

1)「樂生公車上台北」將是一趟學習之旅!也是一種未來各種社會議題動員模式的實驗,如果可行,我們建議這種模式將可成為未來台灣各地集結與支援的行動模式。

2)請各有志團體自主性的發起召集行動。基本上,這是一個在各個團體理念自覺、行動自主、思想自由之下的認同行動,我們除了提供行動上的原則建議之外,所有的行程(叫車、飲食等)全部請自行處理。一個基本原則就是:在已經承受莫大社會壓力的主辦單位之下,絕不增加主辦單位額外的工作負擔。

3)我們的行動建議是:

各團體自行招募願意聲援的民眾,自行叫車在預定時間內前往遊行起點。(以南部為例:我們將以每車30人、每人收費400元(車資和旗幟、傳單費用)的方式租遊覽車前往,單日來回,飲食則是在休息站或景點讓個人解決,若有其他想去的行程則各自便)。

有意招募民眾驅車聲援的團體,可將召集的遊覽車數告知主辦單位,我們將寄送一張樂生事件紀錄片在車行時間內給各團體進行議題教育,以及一箱「人權香蕉」給各位品嚐增進健康。除此外,各團體可以趁此機會在車上進行遊行口號、手勢、LOGO等創意行動的發明。

如果各團體在招募人數的時候,出現人數不足一車的情形,請就近與鄰近的團體互相聯絡,由南往北將人數湊成一車沿路接人,就像野雞車在每個交流道接客一樣的啦。

 若有任何的問題,或是聯絡贈送紀錄片與人權香蕉(美濃農會贊助),請來電或e-mail就近向下列團體聯絡:

 高雄縣

橋仔頭文化協會(電話:07-6131448? e-mailkat@kat.org.tw)

美濃輔導站(電話:07-6813192wc@url.com.tw

美濃愛鄉協進會(電話:07-6810371? e-mail)

高雄市

高雄市柴山會(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屏東縣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電話:08-7892674? e-mailactkr@ms8.hinet.net)

串連團體報名格式

編號

縣市

團體

聯絡人

電話

e-mail

1

高雄市

高雄市柴山會

楊娉育

07-2815348

takao.hill@msa.hinet.net

2

高雄縣

美濃愛鄉協進會

劉傑興

07-6810371

mpa.mpa@msa.hinet.net

3

高雄縣

橋仔頭文史協會

蔣耀賢
李安慈

07-6131448

kat@kat.org.tw

4

屏東縣

屏東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

朱玉璽

 

tj09083@yahoo.com.tw

5

屏東縣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吳儷嬅
林佩立

08-7888438

actkr@ms8.hinet.net

6

屏東縣

綠元氣產業交流促進會

江嘉萍

08-7967069

gausu.office@msa.hinet.net

 

 

 

 

 

 

 

 

 

 

 

 

請大家陸續增加囉!!!(若格式不佳,也歡迎修改)

 「樂生公車」個人搭乘報名表

編號

姓名

電話手機

e-mail

生日

身份證(保險用)

所屬單位或職稱

乘車處(請各自填寫)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