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隆頭份廠員工6/6開始無限期罷工。他們長期忍受低落薪資與勞動待遇,公司卻要他們轉至子公司紡安、放棄資遣費與退休金。為拿回久欠的薪水和即將拖欠的退休金,罷工正在進行中。

華隆公司是台灣負有盛名的紡織公司,在民國七、八零年代是旗下有數千名員工的巨大紡織集團,擁有鶯歌、桃園、中壢、大園與頭份等紡織工廠,但華隆卻從1997-2008年間陸續關閉頭份廠以外的四個廠區,將機具遷移至越南,只留下頭份廠維持營運。

如今,在台灣碩果僅存的華隆苗栗頭份廠員工卻受到極不公平的待遇:
1997年起實施凍薪
1999年起取消年終獎金
2001年10月實質上開始減薪(罷工曾導致一名邱姓女工因主管壓力自殺)
2004年公司推「利潤中心制」,將員工平均薪資再砍三成
2008年5月公司開始實施「生產效率制」,即產效達到130%員工才能領到100%的薪水
2012年5月公司再度欠薪,員工遂於六月六日開始罷工
詳細報導請見苦勞網報導: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9077

交通資訊:
華隆總廠地址:苗栗縣頭份鎮東庄里6鄰自強路2段215號
交通方式:
若開車,延台一線,經過頭份工業區路段。即可看到抗爭布棚。
若搭車,可搭火車至竹南火車站,再轉搭計程車,約十分鐘路程。

歡迎各位到場聲援!

華隆員工罷工目前仍無限期持續中,如果您不能到場支持,也希望您能捐款幫助:
戶名:苗栗縣華隆股份有限公司頭份總廠產業工會,帳號:021005638582 土地銀行頭份分行(土地銀行代號:005)
相關問題,請洽胡秘書:0932956051

罷工是場持久的消耗戰,對於勞工們的支持與鼓勵也是讓他們能夠延續下去的動力:
拍照上傳聲援華隆罷工的每一天: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3871432950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