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網址

評選辦法:
「公務人員拼經濟,請您出點子」 活動計劃
一、活動目的: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以下稱本局)為響應政府號召全民拼經濟之政策目標,特舉辦「公務人員拼經濟,請您出點子」有獎徵選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上網提出公務人員拼經濟點子供各有關機關參考採行。
二、活動對象:全國民眾均可上網提供點子。
三、活動期間:民國97年9月12日至97年12月12日。
四、參加方式:請逕登入本局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 http://www.cpa.gov.tw )點選「比創意拿大獎」圖示留言,每則留言字數以1000字為限,並需留下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及聯絡地址始能參選。
五、創意主題:有關公務人員如何拼經濟的任何具體意見和方法。
六、評選作業:由本局邀集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小組評選。
七、評選標準:
(一)創意性(30%):構想以及應用之創新。
(二)可行性(50%):可能的執行方式、相關資源需求、解決問題及因應之道。
(三)預期效益(20%):能產生的具體效益。
八、活動費用:經評選擇優錄取3名,每人新臺幣5,000元商品禮券;並評選入選獎20名,每人新臺幣1,000元商品禮券。
九、經費來源:前項費用在本局年度業務費項下支應。
十、附則:獎項由本局組成之評選小組,視提報案件水準擇取之,各獎均得不足額錄取,得獎作品本局得加以運用、公布或轉請相關機關參採,獲獎者如具公務人員身分,其服務機關得另依權責核予行政鼓勵。

活動舉辦緣起: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舉辦「公務人員拼經濟,請您出點子」有獎徵選活動,是希望集全民智慧共同拼經濟;拼經濟的點子不怕多,而是愈多愈好。本局深信社會各界賢達都有很高深的智慧,可以協助政府推動政務,因此,才設立此網頁徵求公務人員拼經濟的點子,希望迅速有效廣納各方意見,在政府已積極採行的相關因應措施外,再找出公務人員協助拼經濟的其他好方法。
本項活動推出以來,外界反映非常熱烈,尤其看到一些民眾熱情提出具體而可行的寶貴建言,表現出憂國憂民及「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胸襟,每每令人感動不已!對主辦單位而言,這些都是最直接的支持、肯定與鼓勵,本局在此謹表示感謝之意,同時也會秉持虛心受教的態度,全力促成好的拼經濟點子早日付諸實現,如有涉及其他部會權責的也會提供各部會參考。容或有一些極少數建言或許不夠符合主題要求,但本局同樣要表達感謝之意,畢竟多元社會,各方意見得來不易,都要受到尊重。
除了歡迎公務人員上網貢獻點子外,也希望全體公務人員就如何辦理拼經濟的課程,像擴大國內需求、改善投資環境、強化經濟體質、提升生活品質及相關法規鬆綁等議題提供建言,以做為本局所屬人力發展中心、地方研習中心未來規畫公務人員訓練課程時參考,只要公務人員思考政策時有拼經濟的新思維,相信一定可以在最短時間之內拼出台灣的經濟力及競爭力。
拼經濟並不是單一部會的責任,而是全體部會乃至全民共同的責任,公務人員作為民眾的表率,應率先提出如何協助拼經濟的建言及點子,不宜有本位主義,只有全民拼經濟,台灣經濟景氣才會早日好轉,這也是全民所樂見的。
網路已是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局利用網路集思各方英雄好漢所提出的公務人員協助拼經濟良策,「廣納建言」的這種作法自古有之,唯有廣納百川接納建言,集思廣益,政府施政才不會偏離民意的主流,這並非網路治國,而是「傾聽人民聲音」,重視民意的表現;本局也深知知識是無價的,對於入選的優秀作品提供商品禮券,謹是代表主辦單位的一點小小心意。
在此再度感謝您的熱心參與,提供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