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要做這個推薦    並且寫個感謝函給這家可愛的單車店
「老學長單車生活館」(新竹市光復路二段902巷2號)
這幾個月的親身體驗    讓我非常喜歡老學長跟他的家人~~~

從剛開幕的時候 老學長幫我看顧我的舊愛淑女車
稍微延長了它所剩無幾的壽命
當時我津津樂道    用了許多競賽車的配件在淑女車上
連煞車線都做到全防水    換了內胎和煞車線    花了一個小時多
也才收費一百元    無奈它病入膏肓    很快壽終正寢    但老學長的用心是毋庸置疑的
為了每天通車便利以及不致樹大招風    所以就換了一台CS800
如果不是預算限制    能在老學長那邊買車該有多好啊~.~
但是呢 儘管不是跟他買車 至今也只在那邊添購了測速器和車鈴
可是卻總是給他們添麻煩 老是麻煩他們照顧我的車車
包括購車後忘記讓二手車行調整    就麻煩老學長調整    我也學到了很多裝置的細節
還有老學長很大方地要我每個月都要回店保養
建議我只要內胎還堪用    就不需要換新胎
測速器不知原因地秀逗後    老學長也二話不說地換了新的給我
每每到店裡    學長的老爸就會拿出飲料點心招待
在那邊喝過許多有趣的東西    普洱茶、人蔘茶、苦茶(含酒)......
這種熱情待客的態度非常難得

對於這家好店    特別是對於腳踏車一族來說    根本是不可或缺的
我一直想要大書特書一番    今天終於覺得不寫不行了    一定要錦上添花一下
因為昨天臨時決定要騎腳踏車到湖口的營隊地點
可是因為從沒有在新竹騎過這麼長的距離(平日都是從東明街到清大通學)
也不曉得在新竹的路況如何 畢竟這裡的地形實在太不熟悉
(老家雲林的交通多悠哉、台北的路況複雜卻平坦)
雖然查了papago,知道就大路一條16km,卻也沒有個底
所以就前往老學長那邊 本來只是想要詢問一下路況、時間等等
結果沒想到抬槓一番 老學長竟然說要陪我一起騎這趟
(我猜想是怕我昏倒或是變成迷途羔羊吧)
就約了七點 提醒我門應該只是半開
雖然有點懷疑這個草率的約定作不作數
但是七點十分看到老學長在店內整裝待發 就已經十分感動了

說說這趟騎的狀況 老學長讓我騎前面 顯然是怕我被丟在看都看不見的地方
而且還很勤快地每次停下來就確認GPS定位的狀況
至少是讓從來沒走過這段路的我還能有所依靠啦
前半段是還蠻順利的 除了跨河那段複雜了一點 但是運動不足的我還很能負荷
不過明新工專那邊的連續小上坡 就讓我完全被打敗了
還被調侃說「聽說你這台車有變速」......
這也就算了 只是這裡真的讓我重現中學八百公尺以後久未經歷的體驗
除了本來就很弱腳以外 還萌生了想吐的感覺
(自我告解 這是一夜未睡準備營隊工作的苦果嗎?)

所以就只好停下來休息一下啦(因為真的不行了)
好險是沒有吃早餐 不然就統統要出來跟我打招呼了
這時候老學長更體貼地做了一件事情 竟然提議跟我交換背包(真的是超感動的)
(因為是三天兩夜營隊,加上一台三公斤筆電,我想至少有六公斤吧)
嗯 這一趟也讓我覺得筆電的重量果然有差啊(是不是該鍛鍊背肌呢)
老學長的包包就真是輕如鴻毛啦
嗯 反正休息之後一切就緒 就繼續出發了
後半段真是輕鬆很多(比起那一段上坡好得太多)
最後大概是花了一小時十分鐘到湖口火車站吧
一起吃完早餐老學長還來得及回家開店做生意哩
臨別之際 我真的很想說「有沒有很多人送你好人卡啊!」
總而言之呢 謝謝老學長願意照應我這隻菜鳥
體貼地不斷鼓勵的心意真的很讓人感動
我發誓「老學長真是個好人!」


如果你也想去交關一下,報上我的會員編號「98010164」,就可以用會員價採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