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叫做傳說中的紅豆餅呢?
因為它已經成為傳說......
這就是之前新生南路巷子裡,韓庭州附近
由兩位台大醫院的男護士?所擺設的小攤販
據說兩個年輕人為了體驗創業,在休假的幾個月中擺了這攤子
最後在ptt food板獲得廣大好評,傳聞有人想要頂下來,不知結局如何......


不過我還是想寫這篇食記來緬懷一下......順便談談我心目中紅豆餅的條件
在永久修業的07/06/15前夕
我在07/06/13吃了紅豆、奶油、麥克雞塊、鮪魚玉米、芋頭、地瓜六種口味
又在07/06/14吃了大受好評的起士火腿、芋頭兩種口味
其中...說來遺憾...只拍了起士火腿和芋頭的照片

首先要注意到,一般的甜口味,表面上都撒了芝麻標記;鹹口味則無
但是呢!!!該胖的就胖,裡面飽飽的都是扎實的餡料啊!
這張照片,首先就來談談最受歡迎的起士火腿口味吧~
這是我妹妹跑了第三天終於排隊買到了,畢竟實在太受歡迎,數量有限
聽說,這口味簡直就像「玉米濃湯一樣啊~」
一口咬下去,真的就要滿出來了,是滿滿的玉米濃湯啊
裡面還有切片火腿,但最令人感動的......
起士還會牽絲啊~~~簡直就跟焗烤一樣
難怪是大受歡迎的口味,以前真的還沒吃過(不排除是我經驗太少)


這張照片,是我特別指名還要再吃的口味「芋頭」
其他地方的芋頭都加了粉,所以都稀稀水水、半透明
但這家的芋頭不一樣,感覺就是全部用芋頭磨碎後的結果
圓圓胖胖一大個,用料非常實在哦!
雖然我姐反而希望加點粉的感覺,但我比較喜歡這樣子的
而且芋頭本身也很細緻,沒有粗絲呢~

說了芋頭,當然就少不了地瓜,雖然沒有照片.......
為什麼芋頭跟地瓜,我選擇了芋頭呢?
因為地瓜雖然也是真才食料,但口感基本上
就像電鍋蒸出來的地瓜,是我自己很容易做出來的......
但是有個很值得稱許的地方,所有的甜餡料都不會過甜哦!!

再說說麥克雞塊跟鮪魚玉米吧~
嗯,這是第一次看到紅豆餅裡還有雞塊的
但我覺得不太搭調,就像包了兩層皮,結果有點太乾
鮪魚玉米也是我很愛吃的口味,但是呢~這是很常見的配料啊
並不是做得不好吃,而是因為其他食物也很常見這種口味
所以興趣較小,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最後要說說最傳統的紅豆跟奶油
哦~這裡的紅豆,直可說是粒粒分明,卻又鬆軟易化
跟某家用大蜜豆是不一樣的,紅豆煮得很棒
還是清清楚楚的紅豆餡,不像其他人加了一堆粉跟一堆糖
奶油也是大推~~不會太甜太膩,充實到爆漿
而且呢~這裡的奶油不是其他地方那種黃黃半透明狀
而是乳白色很有質感的感覺,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啊!!!

最後來總結一下,一個好的紅豆餅,條件應該有:
1.質量取勝(不用什麼奇怪口味,但是用料、作工要仔細用心)
2.真材食料(就是要份量夠大,才會值回票價啊)
3.價格可親(10-15/個)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