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在ptt food板上出現了一家「招牌麵」的消息
抱持著嚐鮮的心情,我決定去造訪這家店


端午節連續假期,公館的行人非常稀少
站在通往自來水園區的路口等待,思索著不起眼的店家會藏在哪裡
突然視線裡出現了小小的紅燈籠,再仔細看看,就看到了「招牌麵」

說起來,店家還真是位在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就在自來水博物館的招牌旁邊,轉角的內側
所以,前往自來水園區的遊客,不妨來這家店用餐

因為是連續假期吧......加上又是下午四點左右的非用餐時間
在我用餐的時間,店內只來了兩組客人
老闆娘很快地從冰箱裡拿了一杯500cc的冰紅茶給我
接下來,就等著老闆煮麵上桌了,等待的期間
還準備好照相機,因為聽說用料很豐富,所以想拍照回來寫食記
老闆送上麵後,我很不安地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
老闆立刻就答應我,但是他大概也知道我是來作調查的
所以就跟我解釋......
「因為剛剛在湯頭裡加水,所以骨頭的味道還沒有煮出來,大概只有原味的2/3」
阿,老闆還會這麼解釋,真是出乎意料,所以我更加要好好鑑別了


重點1、招牌麵
先來看看這餐50元小碗的招牌麵有些什麼吧~

碗裡有不少麵條,聽說大碗的麵條是兩倍
重點是在豐富的用料:
新竹貢丸x1、白切肉?x1、滷蛋x1、餛飩x4、青菜x1
不過量多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品質:
貢丸聽說是新竹正港名產,吃起來確實不錯
滷蛋滷得很有味道,不會太鹹或沒味道,真的很好吃
餛飩是老闆他們自己手工包製,外型獨特,用料不少
青菜這次是高麗菜,聽說以前用青江菜更漂亮,可惜風災漲價......

因為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來幫忙的老闆姊姊跟我聊起天來
最後還請我吃香蕉,看來老闆、老闆娘、老闆姊姊人都不錯

第一次吃的招牌麵,確實就像老闆說的
感覺味道淡了一點,所以我想再去一次,給個公平的評價

第二次前去造訪,主要就是為了要試湯頭
結果果然比第一次好多了,看來還是要在用餐時間去
這樣可以確保喝到高品質的骨頭湯......
我在猜想,是不是除了大骨以外,還有一點竹筍味道呢?
有一點值得稱讚,他們的骨頭湯頗清澈,浮油很少
喝起來蠻順口,不會太油膩,所以不用擔心會發胖吧......

第四次跟我去的同學光顧著喝湯,結果幾乎沒吃到麵
因為.......湯實在很好喝......


重點2、服務
有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的老闆們都很熱情
都會請同學們給予意見,希望能夠好好改進
我想有一些值得提出來的地方


雖然店面很小,只有5張四人桌,最近幾乎用餐時間都會爆滿
但是這裡不像金三角或韓庭州,會主動請你結帳離開
或者再三跟你關照,這樣的話大家心情都不好吧......

今天去的時候,發現有些調適的方法
人少的顧客,會主動去找人併桌,我覺得這點很不錯
至少大家用餐愉快,之前我用完餐,也是會主動讓位給其他人
我想這是一種自動自發的機制,讓大家都可以順利用餐吧~

人多的顧客,雖然在店內等,但也不會故意盯著你
老闆也不會主動趕走客人,雖然多少有些社會壓力
但是......就互相吧!重點是......老闆不會讓人心情不好

而且之前我紅茶沒喝完就拿在手上離開,他們還會主動問我要不要袋子
要讓我把紅茶裝起來,這點實在很貼心

還有,用完餐以後,老闆們就會立刻把餐具收到垃圾桶或水槽
不僅是因為有人要等位子,就算是人很少的離峰時間
他們還是會立刻收拾乾淨,並且擦乾淨桌子
所以桌面一向都很整潔

老闆也很注重食材品質,所以有個大冰箱,材料都直接從裡面拿出來
而且還有電視可以看......很適合打發時間
炎炎夏日,除了冰紅茶,店內還有冷氣跟電風扇
總之,整體服務非常齊全,設備也還很新穎,這在公館實屬罕見

重點3、乾淨
其實,一看店內就知道是非常乾淨的
雖然小強、蟑螂什麼的,可能飲食店難免都有
但至少我沒看到他們出現過

而且整體看來就是窗明几淨,一點都不黏膩
老闆還說他們八點結束營業,餐車、店面都要洗刷過一遍
這簡直就跟我那有潔癖的媽媽一樣
難怪可以維持地那麼乾淨了.......

補充4、其他
關於其他的菜色呢~
先來張點菜單吧.......

價位方面,算是很平價,特別推薦的當然是招牌麵

我有點過一次麻醬麵,但是跟用料豐富的招牌麵相比
10元的價差會讓我想點招牌麵,雖然麻醬麵的口味也不差
另外我有跟老闆反應,麻醬麵的香味還不夠啊.......

最後還有一點,這幾次嘗試下來
我發現有個比較大的問題,麵煮得太爛,改天一定要跟老闆反應......

我發現這家麵店還有個很大的好處
因為就在自來水園區旁,店前有個廣場可以停腳踏車
所以從台大騎車前往還蠻便利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