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北港的傳統大餅可說是享譽全台,因此喜歡傳統大餅的新人一點都不用擔心,但不幸的是,傳統大餅已經無法滿足多數人的口味,就連我土生土長的弟弟都說他討厭大餅,在這種情況下,若要挑選喜餅恐怕還是以歐式口味較受歡迎。

 

最近有個電視廣告非常吸引貓奴(我)的目光,廣告開頭就看到「貓」……

 

廣告最後謎底揭曉,原來是拉法頌(L'affection)。很巧的是,貓奴竟然有機會得到一盒拉法頌新品夏季款喜餅~~而貓奴也趁機到郭元益門市,好好地瞭解了一下拉法頌喜餅。

 

DSC_1458-K300.jpg 

拉法頌喜餅包裝在粉紅色紙提袋中,看起來就非常love love^^

 

DSC_1465-K300.jpg 

拿出禮盒以後,又是一整個粉紅色,我對它的精緻感更是無以言喻地感動,上蓋右下角有個簽名,不是很像「名牌」嗎?一看到紙袋、紙盒,貓貓們馬上迫不期待地圍過來,先看看埋伏在後面的King

 

DSC_1491-K300.jpg 

再看看倚著禮盒躺下的Che,相比之下看得出這禮盒頗有份量。

 

DSC_1470-K300.jpg 

正中央有黑色的亮帶,不同角度看起來的顏色都不同,更巧妙的是,這是禮盒唯一的開關裝置,內部隱藏著磁鐵,可以輕易地扣上、打開,外盒還可以夾住一個粉紅色卡套,亦即愛情護照。

 

DSC_1472-K300.jpg 

換個角度,右側面可以看到一個「季節限定」的標誌,事實上,Laffection每年都會推出夏季、冬季限定款,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所以這樣獨特的禮盒也只有今年夏天才能買到,門市小姐說夏季款上市時間會到今年12月。

這張照片也很清楚地拍出了禮盒上的紋飾,交錯的粉紅色與白色,上方塗布一層珠光,門市小姐說這叫做「千鳥格」,據說是目前流行的設計元素,廣為各品牌使用。

 

DSC_1476-K300.jpg 

雖然是紙盒,但感覺卻是異常堅固,我很訝異地發現,竟然連收邊這樣的細節都做得特別仔細,也難怪禮盒如此堅固,顯然即使吃掉內容物,還是可以留下來另作他用。實際上,不久前我才看到獸醫使用經典款拉法頌禮盒當作用收納櫃。

 

DSC_1490-K300.jpg 

為什麼我覺得它很堅固呢?因為貓貓們非常熱情地來偷襲禮盒,一個個輪流爬上去,也想要偷偷抓幾下,King就很好地示範了……這個禮盒是多麼地穩固舒適,7kg的貓可以在上頭「坐如鐘、臥如弓」,實在讓我嘆為觀止。

 

DSC_1492-K300.jpg 

除此之外,常言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L'affection儘管外表令人驚喜,開箱後的內容物卻也叫人讚嘆,看起來十分精緻的手工餅乾、色彩絢爛的獨家果凍、銀色包裝的糖果、高級罐裝的餅乾,可能是我見識太少,這種擺設與包裝方式也讓我大開眼界。

 

DSC_1499-K300.jpg 

不過禮盒內容物當然不會只有如此,移開精緻的第一層之後,可以看到八種餅乾組成的第二層。

 

大飽眼福之後,貓奴當然也要大快朵頤,在這邊特別秀幾款貓奴喜歡的餅乾點心。

不得不介紹一下的是專門為L'affection夏季限定款特製的果凍,對拉法頌很陌生的我,原本還以為許多精緻的點心可能都是特別設計的,不過門市小姐說,大部分餅乾都延續自拉法頌系列其他禮盒,只是日本設計師會特別挑選、搭配,而本季新品就只有「涼夏三味」跟「桃泉菓露」。

 

DSC_2406-K300.jpg 

桃泉菓露中有粉紅色的果凍塊,看起來非常明亮鮮艷。

 

DSC_2410-K300.jpg 

涼夏三味的設計更是特別,所謂的三味就是柳橙、蘋果、鳳梨等果汁,構成三種不同口味,門市小姐特別強調,一般常見的作法只是做出不同口味,但涼夏三味卻是三種不同口感。我猜想這種果凍的製作過程應該是利用密度差分層,所以撕開膠膜以後,最上層口感最厚實並且加入奶油,中間層顯得清爽,底層卻反而最為柔軟。在門市試吃的時候,門市小姐將果凍倒進盤子後對切,可以明顯地吃出三種口感,如果直接在杯子裡吃就不是那麼容易分辨差異。



拉法頌官網連結︰http://www.laffec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