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接力捐百萬,搶救貧童閱讀計畫」需要您的舉手之勞!

即日起~4/30(四,募集6666張「時來運轉好運卡,「小志工 大希望」,廣邀親朋好友共同響應貧童教育計畫,幫助他們時來運轉。
活動網址:http://www.exavision.biz/fsitc/
小額捐款方式:給他一把生命的鑰匙http://www.happygifts.org.tw/j0.html
活動簡介:每募集一張「時來運轉好運卡」,第一金投信會捐款10元給恩物社會服務歸廣協會,贊助「搶救貧童閱讀計劃」。只需要花您30秒填寫卡片,就可以替台北安康社區與雲林麥寮的弱勢兒童爭取更多的教育經費,而您的每一張卡片,也可以邀請更多小額捐款人(100元不嫌少)共同參與這項扶助計畫,獲選為前100名最佳創意卡片者,可以得到價值200元精美的蒙地卡蛋糕毛巾一組(2入)。

這是我的「時來運轉好運卡」:
時來運轉好運卡3.JPG

專屬網址:http://www.exavision.biz/fsitc/card.php?id=1240691828
說來我與貧窮閱讀計畫的緣份不淺,一年來我持續擔任至善基金會在尖石國中的課輔志工,帶了許多位後山的泰雅族小朋友們,雖然在言談之中也知道小朋友的家境不好,從小都得去打獵、採集以協助家計,但今年初到新光部落教育訓練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物質環境是無法想像的惡劣,所以這張卡片是送給我的泰雅族小朋友們,作為他們課輔老師的殷切期盼:「你們擁有令人羨慕的自然,卻缺乏與他人平等的成長機會,我多麼希望能夠協助你們看到未來!」
DSC_2498.JPG
圖  新光部落的森林教室
尖石鄉後山的小朋友們,物質條件都不豐腴,看到他們的民居時著實讓我感到相當震撼,以傳統竹材自行興建的民居,搭上鐵皮遮蔽,看來總是讓人擔心其安全性,而一家數口擠在小小的房子裡,與我的租屋相比顯得狹隘許多,相較於燈火通明的城鎮,這裡的夜晚只有昏暗的日光燈照著灰暗的牆壁,不禁讓人疑惑小朋友們能夠好好地唸書嗎?而這樣的景況,對於全台灣無數的弱勢家庭或許並不陌生,我們總以為台灣是個富裕而充滿機會的資本主義社會,然而有許多小朋友們卻缺乏同等的機會。
DSC_2526.JPG
圖  新光部落的簡陋民房
作為一個小小的課輔志工,我常常思考著,他們的未來在哪裡呢?當他們對自己的未來茫然無措、不能也不敢有所想法,我又能怎麼幫助他們?

弱勢兒童的教育問題是個沈重的議題,舉手之勞傳遞這些教育計畫卻也能夠對他們產生微薄的幫助,而透過涓滴累積的社會力量,或許能夠改變什麼?現在,只需要花費30秒來填寫「時來運轉好運卡」,可以選擇四種顏色、兩種版型,再寫上20字的鼓勵話語,或許再上傳一張照片,就可以讓貧童閱讀計畫朝本年度的100萬預算向前邁進一步囉~
時來運轉好運卡1.JPG

 


「萬人接力捐百萬,搶救貧童閱讀計畫」說明

透過你我的愛心與捐款,給貧童一次機會,給社會一這個機會;
這個機會的成本100元--您!捐了嗎?

串聯小貼紙【我們的幫助對象】
‧台北市安康社區‧安康平宅閱讀服務‧雲林縣麥寮地區‧雲林麥寮夏令營 ‧兒志參觀訪問
【他們的現況】
一般家庭子女,看課外書、參加才藝班、上網查資料等,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在台灣,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卻有一些孩子,家裡唯一的書籍是課本、打架賭博是他們的「才藝班」、不知道電腦開關在那裡!...您會覺得不可思議嗎?它就在台北市的安康社區與雲林縣的麥寮地區。
聯合電子報第11期曾報導:低所得子女受高等教育比為37%、高所得子女為59%,有錢人能為子女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窮人子女在沒有資源下,就只能再當一次窮人。
安康社區是台北市最貧窮的社區,而麥寮則是教育資源極度缺乏的地區。這兩個區域以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和身心障礙者居住...等弱勢家庭居多,由於先天的經濟貧困,父母多未受高等教育,並從事基層勞力工作,忙於養家活口,對於孩子的功課、品性、與未來...,幾近無能為力!
【當前的工作】
「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已經默默在這兩個地區,幫助貧童閱讀課輔近10年了。目前「恩物協會」正持續不斷地協助這兩個地區學校、社區,提供書籍、師資、教學輔具等,出錢出力更費心!協會堅信,「窮不能窮教育」,教育是這些貧童改變命運的最好方式;但「閱讀」關乎學習品質、與教育成效,這部份議題卻少有單位注意!因此努力推廣「閱讀計劃」。
台灣還有超過16萬的貧童,因為經濟貧困、缺乏照顧而導致學習停滯;更有一萬戶的家庭,被兒童局列為「高風險家庭」,急需搶救與保護...。
【今年的目標】
今年希望透過小額募款(新台幣100元以上),籌措100萬元,做為上述兩個地區1000位貧童一年的閱讀相關費用--
˙找陪讀老師(或志工)
˙準備閱讀的輔助道具
˙購買適合孩子閱讀的課外書
˙志工培訓費用

100元,可能只是您的一頓午餐或一杯咖啡,卻是貧童未來擺脫貧窮的希望!
捐100元,可以帶動台灣經濟景氣、也可以改變貧童一生命運,您;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