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有了自己的房間
除了高中時新居落成住了不到三年的老家
我很難得又有了「自己」一個人的房間
但是    生活不總是那麼舒適愜意的
從8月底正式入住  沒幾天就發現有嚴重的「蟻患」

許許多多的小紅蟻    沿著我的榻榻米爬行
我日復一日地進行滅蟻工作

我難以理解    為什麼它們那麼喜歡我床上鋪設的榻榻米
所以老是圍繞著它出現    這也給了我動手的好機會
用膠帶黏死了不少螞蟻之後    我心想一定得要買滅蟻藥回來
結果    專用的餌食每盒都超過一百大洋    實在不便宜
本行化學的我    還想買硼砂回來自己調配    可是這也麻煩
後來在雜貨店發現了號稱「全天然」且「有驅除小紅蟻功效」的樟腦噴劑
這時還心懷慈悲    想說應該減輕罪業    非到萬不得已就不要痛下殺手了

結果一買回家   就頓時發現螞蟻的出處
竟然是從拆除冷氣所留下的方洞鑽進來的
因為好像沒有遮蓋物    所以前室友以一塊塑膠板用膠帶封上去
表面上是遮蓋好了    但是還有許多空隙沒有黏牢
所以我就用膠帶將四周圍密實地封住    並且早晚用樟腦油驅除螞蟻
心想應該萬無一失了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
小螞蟻們竟然從膠帶的縫隙中鑽進來    每天每天我都發現有新的破綻被攻破
但是經過連日掃蕩    螞蟻數目明顯減少    甚至在床上絕跡

但是我在書桌上吃餅乾的包裝紙竟然可以立刻引出一堆螞蟻
我擔心螞蟻該不會在我的書桌內築巢了    所以開始在書桌飲食
希望能夠引出所有的螞蟻    再予以撲滅    應該也有點成效了

正當我放心之餘    螞蟻依然繼續出現
我覺得這真是非常不可思議     因為它們大概已經無路可走
竟然從220kV的插孔板四周圍出入    我立馬又動用膠帶封死
但為了方便    還是先保留了插孔    但也擔心    螞蟻八成又要從插孔跑出來
而且最讓我很抓狂的是    有些螞蟻竟然躲進我心愛的榻榻米的縫隙中
而且結果正如我預料 今天一回家    就發現螞蟻開始從冷氣插孔出入
不得已    又將插孔封死了

當我發現它們竟然可以穿越膠帶的縫隙時  我就已經敬佩萬分
沒想到竟然可以穿過牆壁    從電線通路跑出來
所以謹以「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致上敬意    並悼念不幸戰亡的螞蟻雄兵
其實    我原本想到的標題是「春城無處不飛花」    滿地的小紅花啊
至此    我開始期待它們明天會從哪裡跑出來?

但有兩個我始終難以理解的問題
1.為什麼它們不從旁邊的窗戶爬進來呢?
2.為什麼它們千方百計要進來我房間呢?

如今我只希望能夠儘快地跟它們道別
過著彼此相安無事的太平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