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阿俽興沖沖地邀我6/3一道去台灣故事館
聽說是新聞報導   即將停業  或待與企業合作再出發
原本只營運到5/28  但特地開放6/3免費入園參觀
我原本有點訝異  怎麼會關門呢?後來才發現我把它與台北故事館弄混了

查詢臺灣故事館官網後,看起來倒是相當有趣
有各色古早味的商店,而且可以盡情拍照

加上妹妹的要求,所以決定前往參觀
11點抵達kmall時,門前已有不少等候人潮
後來聽說今日內部商店、餐廳不營業,便決定先吃中飯
再回來已經是1點了,這時地下二樓的入口處已是人潮滿滿

入口處,有位角色扮演的警察在維持秩序
為了維護參觀品質,所以還是得管制一下進館人數
但人實在太多,所以管控的效果不佳
到我入場時,開館一小時半已入館八百多人

雖然商店不營業,但現場還有傳藝表演與商品義賣

瞧工作人員不斷地「一塊錢不嫌少」地穿梭募捐
我想他們或許還想把這個地方單純地保留下來,不要被商業氣息污染
只是,要在台北火車站對面維持這麼大的展示館,其實相當辛苦

所謂的台灣故事,其實是很常民的
裡面的佈置清一色都是你我往昔的記憶


展示廳裡的兒童椅和玩具,不斷地引發迴響
父母親「我們以前就是玩這個,不像你們現在......」



各色商店裡,陳放著相應的器物,所以也殺了不少相機記憶體

往昔或許上演著的布袋戲......


搖著鈴鐺賣醬菜的街頭小販......


溫泉旅館裡或許有一位老闆娘.......


年輕人打發時間、聯絡感情的冰果室已人去樓空


教室裡,等待著音樂課的老舊風琴......


路邊還有提著木箱準備替人擦皮鞋的小廝,等著高傲的人客


街角的軍警聯合崗哨,有善盡職守的警衛???


發生了什麼事情,便趕快通知警察局


如果發生火災,還有儲備的消防沙


如果爆發疾病,便要衛生所的協助


生病的話,就該去中藥房


藥房裡,還有忙著製藥的學徒


飲料店,販賣著只此一家的可口可樂
妹妹特別推薦這個難得一件的鐵板招牌


電影院僱用的廣告車,穿梭在街頭巷尾......


當然還有電影院,販售著散場電影的門票


看電影前,可以買雞蛋糕當零嘴


或者帶上一份冰淇淋.......


電影院外,還有即將上映的電影海報


離開時,是要騎著拉風的機車???



抑或可愛的小貨車???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