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庫斯風倒櫸木事件】第一號戰報    發行日期:2007年05月17日
行動未曾停歇 累積能量才能跨步向前
                                                    ─行動後續說明─
平安~
   
各位關心司馬庫斯部落的朋友們,櫸木事件讓部落深深感到受辱,還好有各位朋友的支持與聲援,無罪抗告這條路上我們不孤獨,我們也有絕對的信心可以打贏這場仗。

◆ 2005/10月─ 司馬庫斯三位青年因撿拾風倒櫸木被判為「盜竊」。

◆2006/08月─簡易庭:「只要你們認罪並繳罰金一萬元,整個事件就可以結束。」

◆2007/02/14─最後法官以森林法第52條加重處刑「處於有期徒刑六個月,每人併科罰金十六萬,緩刑兩年。」
◆ 2007/04/24─我們到台北林務總局表達抗議、要求道歉,但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此後林務局卻又想上山與我們協商,但被我們拒絕。
◆2007/05/07─我們依循古禮舉行埋石立柱儀式宣示傳統領域主權,設下出入口柵欄拒絶國家不當管理,我們同樣堅守、捍衛我們的土地。

 各位朋友可能都有獲知司馬庫斯有計畫要於五月十八日北上行政院示威、遊行、抗議,其實都還在計畫與評估中,確定的行動都將會「當上帝的部落遇到國家」部落格上發佈,所有的行動請以此處的發佈以及由聯盟發出的戰報為主,謝謝大家的關心。

以下是我們確定的行動,請大家告訴大家:

* 五月二十日(日)至二十一日(一)舉辦台灣原住民部落同盟會議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將舉辦【台灣原住民部落同盟會議】,邀請各原住民族群、部落、組織來到司馬庫斯部落,除了針對櫸木事件召開說明會、舉辦部落主權論壇之外,我們也將依循古禮舉行Pinhaban儀式,與各各部落、組織結盟、立約,形成點、線、面守護網絡,匯聚更大的力量,共同捍衛我們的土地。有意參與者,請與我們聯絡

* 五月三十日(三)動員前往行政院表達我們的訴求 

 力量匯聚以後,我們也將決定於北上行政院宣示司馬庫斯部落傳統領域,要求國家就風倒櫸木事件公開道歉,還我清白,要求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與新夥伴關係。

※ 詳細活動細節程序,將再公佈於部落格上※

願上帝與你們同在!
主辦單位:司馬庫斯部落議會
協辦單位:捍衛司馬庫斯行動聯盟

觀看部落格的文章   參與連署   參與討論          聯絡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