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劇照1 
這篇文章跟羅伯派汀森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儘管前幾天才看了「暮光之城」,而他蒼白冷傲的吸血鬼形象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我還不至於像個追星族,硬是要追著他跑。


如果要追星的話,007先生皮爾斯布洛斯南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不過讓人震撼的是,歲月催人老......風流倜儻的007先生竟然已經成為一個「爸爸」了,扮演著羅伯派汀森這位反叛兒子的父親。
記得我劇照2
這部片子讓我最感好奇的一點,是男主角要去搭訕女主角的時候,女主角說「我不跟社會學系的約會」,作為一個「社會學」的學生,怎不好奇我們「社會系」是多麼招人討厭呢?

另外一個吊人胃口的賣點,是新聞裡說「由於電影結局的震撼力度太強烈,上周在美國首度舉辦的媒體試映會上,還特別要求觀影的人,簽下不能洩露結局的保密條款,以免結局提早曝光,影響到未來影迷進戲院時,電影情節轉折的震撼 與衝擊度。」越是秘密越是讓人好奇,不是嗎?

所以我開始揣測電影的劇情了~從官方網站的文字裡看到:


劇情描述叛逆的紐約青年泰勒(羅伯派汀森飾演)自從一場悲劇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崩裂後,他和父親(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泰勒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直到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他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艾莉(愛蜜莉迪瑞文飾演)。
記得我劇照3
兩人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但是她的靈魂卻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漸漸地,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找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生。然而,也是在命運轉折下,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即將揭穿的祕密,考驗著他們。最後令人刻骨銘心的衝擊結局,見證了「愛在此刻,即是永恆」的真締。



看了以後,很讓人好奇結尾的障礙與秘密是什麼對吧?那麼預告片又怎麼說呢?

根據我對預告片的詮釋,劇情走向大約如此,男主角因為家庭關係惡劣所以在外生事,被一個警察(女主角的爸爸)痛歐了一頓,所以當他發現女主角的時候,他其實想要先讓女主角愛上他、再拋棄她,達成他的報復,然而這段感情弄假成真,女主角的爸爸也發現了男主角的身份,那麼當男主角的真正意圖揭露時,兩人的關係會如何呢?

如果我對「秘密」的猜測正確,那麼「障礙」又會是什麼呢?即便出乎意料地,他們兩人其實是血親,而合理化「愛在此刻,即是永恆」的宣傳標語,那我也不會太訝異......當然我想編劇應該不會如此缺乏創意才是~

電影官網: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ref=profile&id=100000182423739#!/pages/ji-de-wo-Remember-Me/325759888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