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韓國樂生義務律師團首度來台辦理公開座談!
「律師的社會參與」座談活動報名表
想要成為一個有理想又有正義感的律師嗎?想要辦理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嗎?
想要認識國際間的公益律師嗎?想要知道他們的熱情和動力從那裡來?
想要知道他們怎麼成功的辦理重大案件嗎?

在日本,有一群熱心協助弱勢族群的律師,他們平時散佈在各地,因對社會公益案件的熱情而齊聚一堂,他們專注於社會重大爭議的案件,包括替因為錯誤政策而遭社會長期隔離的漢生病患向日本政府求償,進而促使日本國會通過漢生病補償條例,此外,他們也是跨海協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遭日本政府在台灣及韓國強制隔離的漢生病患向日本政府求償的義務律師!這群充滿熱情又具有正義感的律師,同時積極參與環保公害案件,為水俁病被害人以及因醫療疏失受到損害的病人等,成功地向日本厚生省求償,他們就是日本的公益義務律師團。
本會邀請日本、韓國公益義務律師團,於96年4月13日晚間七時,假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大會議室召開「律師的社會參與」座談會,會中除將就日本、韓國樂生國賠案之經驗分享外,另邀集長期致力於法律扶助推廣的林永頌律師,和從事婦女法律扶助多年的尤美女律師等人,以多方對話的方式,激盪出國際公益律師不同的火花!

活動名稱:「律師的社會參與~日本、韓國樂生義務律師來台座談會」
時間:2007年4月13日(週五) PM07:00~09:30 (活動現場備有茶點)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大會議室(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9號6樓)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與會人士
18:30-19:00 開放入場
19:00-19:05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郭吉仁律師
19:05-20:30
                    議題討論:「律師的社會參與」
                    公益律師之起源與動機
                    集體訴訟組織實際運作內容
                    如何進行公益集體訴訟
                    現有成就及遭遇之困難
                    樂生案經驗分享 主談人:日本樂生律師團代表
                    與談人:
                    韓國樂生律師團代表 朴永立律師
                    法扶基金會台北分會會長林永頌律師
                    尤美女律師事務所尤美女律師
※註:現場備有翻譯人員。
20:30-21:30 座談與交流 開放現場來賓問與答


姓名: 電話: 職稱:
(※為作業之故,敬請於4/11(三)下班前將回條回傳至法扶,傳真:02-2322-5289,亦或email至hongru@laf.org.tw ,謝謝!!)
聯絡人:法扶基金會梁弘儒/藍婉今
Tel: 02-2322-5255分機124、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