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社會學朋友的社群裡,我一向被當成一個保守的人,這裡所謂的「保守」,當然不是說我堅信著「女子無才便是德」、「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從一而終」這樣古典(->可笑)的規訓,我想任何對父權體制輸誠的想法,都肯定躲不過女性主義的批判,即使是最古典的那種也是一樣。

而在一定程度上,我相信我不是那麼「古典」,畢竟我還很自豪於自己對「性別」(不只是「兩性」)與「愛情」觀點的開放與用功,即便是已經相當程度變成笑話的ptt sex版,對我來說也保留了許多可觀的歷史材料,所以我堅信我不是會對「sex/gender」敏感、忌諱地尖叫的小家碧玉,反而能夠去污名地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談論「性」。就像某個正太朋友,雖然我對他的實踐望塵莫及,但是我非常感佩他作為一個喜歡正姐的正太,能夠從論述以至於實踐都對既定的社會框架與規範加以挑戰。

而sex/gender的去污名,需要的便是能夠捍衛自身合理性的展演,晨星劇團的新劇《無限滿足有限公司》也可以算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嘗試,所謂的無限滿足是什麼意思呢?廣告文案寫著:

舞台劇《無限滿足有限公司》,描述三個諸事不順的「草食男」,某日動起了歪腦筋,搞了個小啟廣告:「 你給我慾望裡的滿足,我給你滿足裡的慾望…」,他們用腦袋與身體去賺女人的錢,結果人生從此”高潮”跌起,更搞了新興行業,竟然讓台灣意外成為全球最大福利國?
男人「失業」好比有性器官卻沒了生殖能力,而「外遇」對男人來說,到底是有毒的糖果?還是好吃的搖頭丸?當羞澀的小黃瓜遇上R片級導演會插出什麼火花呢!?人生悲劇實在太多,不如來看一齣可以笑到噴淚的幽默喜劇吧!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地寫明,但只要不是太過「純潔」想必不難看出劇中的「高潮」迭起可是一語雙關,因此這舞台劇又被定位為「成人幽默喜劇」。儘管傳統文化避諱談論「性」,但虛擬網路盛名的現在,隱身網路背後的網友可是頗敢大鳴大放,但是正經八百的舞台劇選用如此勁爆的題材倒也前所未聞,或許臺灣的社會文化能夠越來越以合理的態度面對此事吧~


想看看《無限滿足有限公司》?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