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科會50周年徵文活動

國科會即將50歲了! 半世紀以來,有無數人和它共同譜寫過精采的科學樂章,不論是曼妙迴旋的圓舞曲,或是激昂澎湃的進行曲,在台灣科技發展的舞台上,都曾激盪出動人的旋律。

 "Bravo!"在眾人為這淋漓盡致的演出喝采之際,燈光再度聚焦在您的身上,這一幕,因為有您,繚繞在記憶中的樂音才值得回味;因為有您,牽引心情的故事才令人動容。

在此,誠摯地邀請您提筆揮灑,書寫難忘的心情、精采的故事,將您與國科會曾碰撞出的火花,化為璀璨的篇章。當下一聲"Bravo!"再次響起時,您,就是頒獎台上最閃亮的主角。

 

除 國科會及附屬機關的現任編制內員工(含駐外科技組)不得投稿外,其餘海內外人士均可參賽。例如:曾申請或執行國科會各項計畫或委託案的專家學者、助理人 員、博士後研究或廠商;曾接受國科會補助在國內或赴國外進修的人員;曾參加國科會推動的國際交流活動,曾參與國科會舉辦的科普活動,以及曾閱讀、收聽國科 會出版或製播的各類書刊、廣電節目的社會大眾;科學工業園區從業人員......等。

˙個人與國科會互動過程中,親身經歷的難忘事況及心情故事。

˙題目自訂。

˙文體與表現形式不拘。

˙以繁體中文書寫,避免中文、外文夾雜。

˙字數1,600以內。

˙即日起至97年11月14日止。

˙採電子郵件或郵寄投稿方式。

˙電子郵件投稿:請將作品傳送至nsc.bravo@gmail.com,以該信箱收件日期為憑。

˙郵寄投稿:請將作品寄至台北郵政128-69號信箱,以郵戳為憑。

˙每人限投稿1篇,重複投稿者視為資格不符。

˙若作品為2人以上合著,僅得以其中1人代表參賽。

˙參賽者須填報名表,詳填作品名稱、真實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或護照號碼)、性別、年齡、教育程度、服務機關、通訊地址、聯絡電話、電子信箱等個人資料後,連同作品一併以電子郵件傳送或郵寄投遞。

˙投稿時須一併填寫著作人聲明書,簽名後郵寄至台北郵政128-69號信箱,或傳真至(02)2723-8292。

˙由國科會聘請知名作家及學者,於97年11月下旬進行評選。

˙評分項目及比重:

主題適切性 20%      內容感染力 40%

表達創新性 20%      技巧熟練度 20%

˙作品如未達水準,得將某一獎項列為從缺;作品水準相當時,得以同一獎項並列。

˙預訂於97年12月間,以書面通知得獎者,同時於國科會網站公布得獎名單,並擇期舉行頒獎典禮。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屬得獎人所有,得獎人承諾不行使其著作人格權,且授權其作品收錄於《國科會50周年紀念文集》中,並同意國科會於該著作之存續期間,得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無償使用。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及真實事況的描述,未含有杜撰、誹謗或不法之內容,且未以任何形式(書刊、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站等)公開發表過。如有違反上述規定,或侵害他人之著作權者,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及獎座(牌)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得獎人於獲獎後另外提供的圖片,如有使用他人受著作權保護之資料,須獲得著作權人之(書面)同意,並註明其來源出處。

˙首獎1名,獎金30,000,獎座1座。

˙貳獎1名,獎金25,000,獎座1座。

˙叁獎1名,獎金20,000,獎座1座。

˙佳作5名,獎金10,000,獎牌1面。

˙參賽者須提供正確且真實之個人資料,若故意提供不實資料者,取消其參賽資格。

˙前三名得獎作品將在自由時報發表,所有得獎作品亦將置於國科會網站,同時收錄於

《國科會50周年紀念文集》中,不另支稿費。

˙參賽作品概不退件,請自留底稿。

˙得獎者依法須繳交稅金,由主辦機關代扣。

˙國科會將視紀念文集版面設計實際需要,另外委請專人拍攝得獎者照片,並刊登於該書中,得獎者不得拒絕。

˙得獎者須提供得獎感言,並配合文章內容,於獲獎後提供相關圖片及圖說。

˙國科會50周年徵文活動報名表

˙國科會50周年徵文活動著作人聲明書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活動服務人員,電話(02)2729-7576,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