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昨天到場聲援
以及雖然無法到場但仍心繫樂生的朋友:


感謝大家在樂生院最危急的時刻一同站出來守衛這塊地土。從10號晚上接到拆遷訊息的那一刻開始,焦躁、不安的心情就一直在院民與你我身上無法停下。

912的情況
11號晚間9點,到院區的朋友只有20餘人,但警方的消息卻不斷傳來,先是有人看到大批警力在新莊分局集結,接著門口警衛向我們透露,凌晨四點門口崗哨就會由警方接手,警察將在六點前把我們與工地分開。大夥開始擔心以現有的人力是否能夠應付明天的情形。

但到了12點,恩友中心帶了物資與數名壯漢到現場幫忙做防守工事,同時間樂生講堂小組發起了樂生公車的行動,幾名熱心的朋友開始幫忙到各地載人,將近2點,就看到一批又一批的朋友開始加入防守現場。
看到越來越多熟面孔與新面孔的出現,真的很感動,我們雖然彼此不一定認識,但樂生故事卻在這一刻把我們召聚。3點一到,院民開始陸續加入,問富子阿姨會不會緊張,她只是嘆了口氣,輕聲說該來的還是要來,並為每位來聲援的朋友祝禱。

徹夜製作的防守工事,最後還是不敵近300名的警力,全被拆毀。大約100多名來聲援的朋友,被架上了警備車帶到林口,院民被驅散,門口架起了重重圍籬。我們擔心這一步動工,下一步就是迫遷,我們將持續有行動要求相關單位負責。

今天的發展
今早挖土機已經進入圍籬開始施作,院民相當激動,藍阿姨看到挖土機開入馬上到巡守隊找學生一起到工地理論,氣到臉紅的她不斷對著挖土機大叫停工,卻只換來工頭冷漠的一句話「不要裡她!」。同時今早蠻野心足協會的律師、王偉民技師、與台大劉可強教授、徐光蓉教授在地檢署按鈴申告,企圖從司法層面切入,為樂生運動開啟新的戰場。

請與我們聯絡
如果您對昨天行動或是未來策略有任何的建議與批評,懇請您不?於與我們聯繫。我們也將在近期內發動其他大規模行動,也請大家密切注意。

特別感謝:基督教恩友中心、台灣綠黨、土城愛綠聯盟、世新社發所、日日春關懷協會、與媒體對抗、同志諮詢熱線、IDEA TAIWAN、樂生講堂工作小組、不斷對外發布消息的苦勞網、慕晴與小草、中研院民族所丘延亮、中原大學景觀系主任喻肇青、文化大學楊祖君、世新大學陳政亮、台大城鄉所劉可強、文化人黃梁、以及每位趕到現場聲援的朋友。 (如有疏漏,也請告訴我們)
青年樂生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