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次要回到民雄辦活動--
土地關懷營「樹蛙、鬼屋、大埔林」
我想好好地回憶一下這個我度過了六年的地方。

雖然活動的主軸之一是民雄鬼屋,
但老實說我從未去過這個地方,
雖然就位在學校的左後側,
似乎望向遠方就可以看到的鄰近,
但那時的我規律地過著早六晚六的生活。

每天早晚趕校車,花30分鐘往返北港與民雄
坐校車最美好的回憶,是遙遠無盡的道路邊
燦爛金黃、飽滿欲滴的稻穗
季節變換輪替的菱角與蓮花
明晰的晨光以及動人的晚霞
萬里無雲的青空
變化莫測的白雲
即使是日復一日平淡的生活
總可以發現許多快樂的片段

可是卻也因此,我很少在學校停留
不論是新生訓練或聖誕節慶
我們的班級也未瘋狂地夜宿校園
所以並不曾體驗過傳說中
學長姐們到鬼屋的探險活動
說來不免遺憾

在這稱為雙福山的地方
雙福也就是棺材之地
走上學校的後山
望盡墓地 也就是傳聞中的鬼屋
墓地無言地憑添幾許恐懼感
矗立的樓房則有許多靈異傳聞

看過不少靈異節目造訪這座鬼屋
所以雖未親眼看過、親耳聽過
繪聲繪影的各種事蹟與幢幢鬼影
卻也少不得留下幾分恐怖的印象

儘管有眾多穿鑿附會的傳聞
鬼屋終究也不過是鉛華落盡的豪宅
曾經興旺 轉而沒落 終而荒蕪
但在細節處小心留意
也還能發現豪宅的身影
在清明的月光下 興許更是雅緻

延伸閱讀
民雄、大林 趴趴走
少女的協同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