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曾看到一個婚禮紀錄
在禮車離開新娘家後,從門口潑出了好大盆水
我說「這實在太哀傷了」
不管有多麼善意的辯解    我願質問
為什麼要強迫一個人失去自我的一部分?
又為什麼,這樣的殘忍是針對特定性別?

即將離開化學系的現在
我仍然喜歡我的導師,畢竟當初仔細考慮過了
不僅作為一個老師,還有作為一個長輩
他都有許多值得敬佩之處

印象非常深刻    一次meeting談到學姐的婚禮
老師說他從來不喜歡把女兒「嫁給」誰或「嫁出去」
「結婚就結婚」  哪有什麼出去、進來的    哪有什麼給不給的
這點「merry」就好過「嫁/娶」的分法

雖然老師並無社會學的訓練    卻常常流露對傳統的批判
這是我非常欣賞又敬佩老師的一點
所以我始終很珍惜    當初在實驗室中5個月的日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