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徵求] 樂生環境整理計畫  post by部落客董福興

4月15日大遊行之後,大家都在思考下一步怎麼做,要做些什麼?目前也確實有了些成果,例如:媒抗朋友所發起的台北市議員連署要求捷運局接受保留方案、以及有關新莊社區經營的一些想法:

另外由HOW、豬小草、小梅子、柏強等人籌備的Blogger Happymob II [部落客、搞社區] 也即將於5/5假八德路蘋果優仕舉行。此外管中祥、何東洪老師之前發起180多名學者串連也規劃將於五月舉行樂生講堂,就人權、環境、工程、社區等方面請學者在樂生展開講座。

除此之外,之前對於樂生環境改造的想法尚未實踐,樂生目前的環境問題,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bobby3302/sCnDPK
除草、掃地、洗廁所、清瓦礫(非彼瓦礫)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工作卻最需要人手,這些工作乍看可以迅速的完成,但仍需要人手支援。

目前的規劃是希望能在4/28、29日上午10點,請各個能支援的學生社團、地方團體在巡守隊帳篷前集合,粗估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能招集到多少人力。若人數多,則規劃區域分配整理工作;若人數少,則分時程共同逐步進行整理工作。而整理環境所需要的工具與支出,則由之前數次廣告募款的結餘所支付。

清理環境從髒亂到整潔只是整體工作的第一步,後續的美化工作仍需要時間與人力。這是關懷樂生最重要的小事,但仍希望大家能積極參與。聯絡人董福興[ makemeamemory@gmail.com ]0968-238183

樂生環境整理計畫工作時間表
 

4/28 ()

4/29 ()

10:00~12:00
院區環境整理工作
院區環境整理工作
12:00~13:30

午餐

午餐

13:30~14:30

樂生導覽員訓練

樂生導覽員訓練

14:30~15:30

院區環境整理工作

逗點劇團表演

15:30~16:30

巡守隊訓練

巡守隊訓練


交通方式:
有車族──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距輔仁大學約兩公里
無車族──於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搭635號公車(成都路上)可直達樂生院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