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樂生大遊行:苦行的姿勢謙卑的姿勢

六步一跪苦行組招募中,目標六百人

2006年6月11日,70位朋友,以六步一跪來捍衛樂生。
2007年3月11日 ,150位朋友,以六步一跪來捍衛樂生。

幾天後的4月15日,樂生院面臨拆遷倒數的最後一天,在這場可能是捍衛樂生院的最後一場遊行當中,我們希望至少有六百人能夠參與六步一跪的苦行隊伍,再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展現我們捍衛樂生院的決心與意志。
有人問,為什麼你們要下跪?為什麼要糟蹋自己的尊嚴?但是在歷來的行動中,我們下跪,不是為了乞求,而是以謙卑的姿態去試圖體會院民們過去的感受,是以放下自己的姿態去想像院民們過去被剝奪的人生,是以最貼近土地的姿態來反省這個社會該如何對待一個人活生生的存在。

雖然,這樣的苦行永遠比不上阿公阿?們生命中的所有可能性,都被剝奪殆盡的痛楚,也無法讓我們真正明瞭他們一路走過來的艱辛。但至少我們不再是旁觀,而是願意體會、願意付出、願意實踐。

狀似一無所有的院民們,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與家園,卻能夠具有挑戰權威、改變現實的力量。我們希望能夠以六步一跪的方式,與阿公阿?一起捍衛屬於人的尊嚴與家園,一同守護樂生院。


如果你願意參加六步一跪苦行組,請參考下列資訊:報名方式:請洽林同學r95544010@ntu.edu.tw(0972332812)、盧同學(0911246039)集合時間:2007/4/15 12:00(由於需要協調與排練,故較遊行組早1.5小時集合)集合地點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參與方式:自願參加。請穿著白色上衣,自行攜帶護具。以嚴肅的心情,前進六步,跪拜一次,走完全程。苦行路線:中正紀念堂—行政院—總統府(約莫兩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