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惠如/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協同中學數學老師黃明正評估變性的新聞曝光後,昨天學校電話響個不停。校長林錫麟表示,校方並未逼退黃老師,只是建議黃老師考慮在療程中是否留職停薪。黃明正表示,他適應良好,沒有必要留職停薪。

協同中學昨天舉行期末考,黃明正如常到校監考。學校電話不斷,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縣府教育局人員都打電話要求校方依法處理,尊重老師工作權;也有家長要學校妥善處理,以免負面消息影響學校形象及學生的學習。

黃明正的部落格也很熱鬧,不少人要黃明正加油,也有人破口大罵,連髒話都出籠。他的女兒看完不禁難過的哭了出來,黃明正反倒一旁安慰女兒;雖然學校師生多表示支持,也有人不諒解黃老師把變性消息曝光,「到底要把學校搞到什麼地步啊?」

平日以外套包住上身的黃明正,昨天在辦公室脫掉外套,展露女性身材。黃明正說,校方多次於正式會議或私下試探,要求他留職停薪,要他以男性裝扮出現校園,讓他覺得很不舒服;他選擇站出來,是希望讓社會重視性別平等教育法與兩性平等工作法,保障變性者的工作權。

林錫麟表示,校方之所以提出留職停薪意見,純粹是好意,讓黃老師在療程中克服適應問題,等待全新角色出現,如有需要,學校會接受留職停薪申請,沒想到遭誤解。

【2007/01/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