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選擇堅強力挺 願與夫成手帕交

愛人同志
「如果丈夫是外遇、喝酒,我就馬上跟他一刀兩斷,但這是天生的,叫我怎麼責備他!」Janet與妻子Jane從高中就在教會認識,兩人相互吸引,經過七年愛情長跑結婚。面對丈夫要變性,她雖怨嘆,但看到丈夫如此痛苦,她選擇堅強力挺,把跟丈夫的關係轉變成「精神上的相互依靠」,成為貼心的手帕交。
女兒:讓爸爸做自己
Jane是個音樂老師,她形容丈夫體貼、聰明、風趣,就連女性化的特質,她也能接受,當時還認為「這樣不會有外遇,很有安全感」。她坦言:「剛結婚那陣子,真得很幸福!」沒想到生完大女兒後,發現丈夫會在半夜穿女性內衣褲。
Jane表示,丈夫坦承想當女生,性傾向亦是女同性戀中的「婆」,她一開始無法接受,希望他不要變性,可以偶爾做愛一次,但看到丈夫在部落格(teenmay.blogspot.com)上陳述痛苦、掙扎,她反而同情他、支持他。Jane並與丈夫約定,「即使依照法律規定必須離婚,也不會影響我們的關係,雖然已經不是夫妻的感情,但仍是親密的知己、親人的感情。」
Janet 讀大一的大女兒「小不點」說,她與弟妹從小就知道爸爸喜歡當女生,在家隨時看到爸爸穿女裝,亦稱呼過他為「媽咪」,當時比較沒有想法,當成家裡的秘密,對於爸爸要變性,她不僅不反對還貼心地說:「與其再讓他這樣痛苦下去,就讓他當自己吧,愛這個人又不一定要他是男生才可以愛。」

蘋果日報2007/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