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老師要變性 「學校不能逼退」
【聯合報/記者朱惠如、黃煌權、熊迺群/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數學老師黃明正,四十八歲的他正接受變性手術醫療評估,計畫兩年後手術變性,雖學生多表支持,但黃明正質疑學校要他留職停薪逼他辭職;協同校長林錫麟強調,校方考量仍會以學生感受為主。

嘉義縣教育局副局長許修龍說,法規並沒有規定老師不能變性,校方不能因老師變性而懲處或逼迫離職,今天會派督學到校了解,如果當事人因此受不公平待遇,可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申訴。

交大資訊工程系畢業的黃明正,任教協同十七年,與同事相處融洽,也是數學名師,指導學生科展獲得肯定,家長、學生對他的教學成績多持正面評價。

去年七月,黃明正開始接受精神科療程,三個月前,黃明正向學校說明自己計畫變性的想法,有的老師不能接受,甚至覺得噁心;也有老師認為這是黃老師的選擇,應該尊重。

黃明正表示,由於協同是教會學校,他向校方說明自己想法後,校方主管及和長交情好的人,都曾私下要問他何時留職停薪,製造壓力逼他辭職,還曾透過教會施壓,找牧師要求他不要變性。

協同中學校長林錫麟昨天舉行記者反駁說,外面的傳聞很多,都不是事實。林錫麟坦承,當初黃明正告知此事後他感到震驚,學校只是請專業輔導老師為黃做情緒輔導,她曾建議黃教師留職停薪,但絕無打壓,但會考量國、高中學生的感受。

黃明正在家排行老四,半年前,大姊、兩個哥哥及弟弟都曾與他溝通,但他堅持自己認同的性向,哥哥也從國外回來勸他,最後也認同他的想法。

黃明正的妻子是音樂老師,兩人育有三女一子,老大就讀大一、老二高二,最小兩個都還在國小階段,子女也都支持。

對於黃明正想變性,學生多持正面態度,有學生說「以前就發現老師胸部出現變化,覺得沒什麼。這是老師自己的事,會教書比較重要」。

【2007/01/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