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成功大學校方意圖透過學生參與表現開明形象,增進學生對校園認同,交付學務處辦理新廣場命名活動,11/25-30辦理學生投票,但校方對於結果為「南榕廣場」十分不滿,因此開始耍賴表示學生投票僅供參考,學校主秘表示投票無效被各方聲討後,成大校方表面上就先接受學生投票結果。

2013/12/25校務會議讓學生代表接受依照「校園空間命名作業要點」處理,但一方面2014/1/6總務處跟各學院又召開命名會議,提出各種自以為更好的命名,如以對成大貢獻卓著者命名為「丁肇中廣場」與「吳京廣場」,最後命名會議決議把學務處票選結果「南榕廣場」、總務處提出的「成大廣場」、理學院提出的「多元廣場」一起送到主管會報討論。

2014/1/8主管會報決議假裝民主地把學生選出的「南榕廣場」送到校務會議討論,1/15校務會議一堆教授發表自以為去政治的言論後,自稱無意識形態之材料系教授林光隆提出「取消廣場命名」修正案,最後經100人表決以70比21票,壓倒性同意取消廣場命名,至此完成消滅「南榕廣場」的行政程序。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