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哥、大姐們罷工了70天想必身心俱疲,三天一百公里的徒步抗議行動想必會造成更大負擔,雖然我無法時時刻刻與大家同在,這週末也因為家裡有事無法陪伴大家,但看到大家最終決定要徒步表明心志,我還是希望能夠分享一下徒步進香的經驗,協助大家順利走完這段烈日、豪雨雙重考驗等待著的旅程。

1.個人用品
(1)手機
(2)健保卡
(3)藥品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備用。
(4)環保碗筷


2.衣著裝備
(1)防曬 遮陽帽、太陽眼鏡、防曬乳或薄外套
(2)襪子 純棉佳,有厚度的襪子比較好走路,五指襪更好;也有人穿兩層短襪,但可能較悶熱。也有人貼衛生棉在腳底中間做支撐。
(3)鞋子 慢跑鞋、健走鞋最佳,休閒鞋、布鞋其次,但別穿太合腳的鞋子,因為走久腳會腫,可用鞋帶的鞋子比魔鬼氈調整的鞋子好。拖鞋不適合長途行走,但可以休息時用。涼鞋以偏男性粗帶款為佳,建議也穿上襪子。
(4)帽子 透氣的斗笠最好,遮陽、防風、避雨、擋車燈,還可當扇子。
(5)反光亮片或警示燈 夜間行走用。
(6)防雨 輕便雨衣,雨傘(可兼做登山杖)。

3.舒緩鎮痛
步行一段時間後,紅腫、起水泡是難以避免的,但是為了完成徒步行動,能得咬緊牙關撐下去。
(1)濕紙巾 隨時可擦手擦臉,也可自備小毛巾。
(2)打火機、針、優碘 長水泡只得戳破後上藥。
(3)透氣膠帶、ok繃 走路摩擦易受傷,可在腳趾上貼膠帶或ok繃。
(4)痠痛藥布、消炎噴劑 肌肉痠痛舒緩用,藥布效果佳。但透氣膠帶、ok繃、藥布每五、六個小時要換新,以免過敏。痠痛藥布選擇有彈性的,適合貼關節,否則四邊得用剪刀剪成放射線狀。

4.住
(1)睡袋
(2)地墊 鋁箔墊、紙板、蘋果日報。
(3)蚊香或防蚊液 如居住在學校、機關或路邊都必須。
(4)塑膠袋 裝換洗衣物。

在長徒步行的過程中,除了住宿、飲食的安排外,最好除了步行者以外,還要有隨隊人員,如果能在隊伍前後都安排一輛汽車,可以幫步行人員開道,也可以載送行李,同時沿路提供茶水、藥布、雨具等備品,若有人體力不支或生病,還可以即時上車休息或送醫;不過,由於很多時候,汽車並不方便隨時待命,最好能另有隨隊機車,可以關照隊伍的狀況,而相關消耗品也可由隨隊人員進行補給,減輕步行者的負擔。步行者則應調整節奏,維持平穩的步伐,如果時快時慢反而容易累,即使勉強撐過第一天,走完全程還是很困難,如果真的身體不堪負荷,比起掉隊增添危險,還是上車休息整備一下比較好。

雖然大家啟程在即,現在提出建議可能太晚了,若能有些幫助就最好了。雖因私事無法全程陪走,但我也會盡可能跟上隊伍陪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走完全程,並且拿到法律要求的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