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晚上我到朝天宮觀賞元宵節特別節目錄影
很不幸地發現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主持人黃子佼不斷地稱呼在場觀眾「嘉義鄉親」
但是北港位於「雲林」 而非過溪以南的「嘉義」
加上種種歷史因素
「嘉義北港」這一常見謬誤對北港人來說是相當難以接受的
相信在場所有「雲林鄉親」聽到這個說法必定都相當不是滋味  

我原以為是一時口誤 總該有人會提醒他
但至少在我欣賞的一個半小時節目裡 黃子佼至少重複了四五次這個錯誤
並沒有一次說對 這讓我相信他確實以為是「嘉義北港」
顯然他對雲林北港的認識實在有限
此後是否適合到農業縣擔任晚會主持恐怕令人有所疑慮

即便是個人無知犯錯  但相關的主辦單位竟無一即時糾正
以至於同樣的錯誤再三發生   不斷地傷害在場雲林鄉親
若華視電視公司未能在2/6首播與後續重播更正 又要傷害多少人呢?

華視既已製作多年北港元宵節特別節目  主持人原不應犯此錯誤
但錯已造成  應該不至於不瞭解這是多麼嚴重的錯誤
而對電視台來說  最重要的  應該是要負起傳達民眾正確訊息的媒體責任
儘管我已到華視論壇發表意見  http://forum.cts.com.tw/viewtopic.php?f=47&t=15629
但論壇更新速度慢 若乏人管理未能有效傳達意見恐怕節目要因此犯下大錯
希望電視台能夠及早發現  進行補救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