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度不改,悲劇停不下來
12年來,96萬隻無辜的狗狗慘死收容所。不計其數的毛孩子受盡凌虐、殘害,被逼到走投無路。

是動保法出問題嗎?許多人都想透過修法,為流浪的孩子開創希望。
然而,問題的核心不在動保法,而在執行動保法的「動保制度」。

全國動保最高主管機關,只是畜牧處下面的一個「科」。
層級最低,正職人員六、七人,經費少得可憐。
既無法指揮地方,又無權協調各部會

地方主管機關,除五都外,都是疾病防治所,一個跟衛生所同級的單位。17個縣市只有13個動保員,平均一個縣市不到一個。

如此畸形的體制,就算動保法修得再好,也沒人可執行。

只有把提「動保科」升到「動保司」的層次,動保主管機關才有足夠的人力、權力、財力,執行動物福利政策。
只有把提「動保科」升到「動保司」的層次,動保主管機關才有足夠資源指揮地方動保執行機構。

終結悲劇,我們要求一個完整的動保司,作為健全動保體制的開頭。

動保司部落格
http://tspca.pixnet.net/blog


*臉書活動網址:

一人一信,催生動保司--志工招募暨宣傳活動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84197134987453
十萬張寫給馬總統的明信片 要求一個動保司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3561082080422
9/17(本週六)帶狗狗來爭動保司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63248890365076


DIY製作明信片
請參考以下網
址,點開後請自行存檔,再把圖片插入到word (建議圖片 調整為 14.8cm x 10cm)後列印輸出,請使用類似『厚紙板』紙類輸出,以免寄過來後『變形』。 

*至於要製作成什麼格式,長的、短的、方的都可以,任君選擇,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定要把『催生動保司』的主張傳遞出去!
*現成圖檔:
1.灰色單面
單面灰色.jpg
2.黃色單面
單面黃色.jpg

3.網友自製
網友自製.png

4.灰色雙面
雙面灰色.jpg

5.黃色雙面
雙面黃色.jpg
 
*如需大量的朋友請另外提出唷,請E-MAIL:anase33.mai@gmail.com
*連署明信片須在9/30前寄達 100台北市莊敬路289巷5弄16號 「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以便9/30當天活動使用,聯盟會統一送去給馬英九總統,可統一回收多份明信片後再以平信寄出會較省郵資。 


*新聞:

 


*9/14-17「一人一信,催生動保司--宣傳活動」:
9/14上午10點至9/17下午5點 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現場布置為動物收容所,邀請民眾體驗。活動包括:
9/14 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
記者會/殘忍捕犬實境 影片播放 志工宣導、邀請民眾寫明信片。
9/15 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
收容所大體驗 影片播放 志工宣導、邀請民眾寫明信片。
9/16 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
收容所大體驗 影片播放 志工宣導、邀請民眾寫明信片。
9/17 上午10點到下午2點
收容所大體驗 影片播放 志工宣導、邀請民眾寫明信片。
9/17 下午2點到4點
北中南大會師 恐怖安樂死實境
2點到5點  爭取動保司,帶狗狗一起來。
歡迎大家帶從收容所認養出來的狗狗,或被救援的狗狗,繁殖場救出的寶貝,還是您所收養的流浪狗。他們都是當前畸形動保制度的受害者。帶他們來現場吧!讓他們也參與我們的活動。為他們的同伴爭取生存權力。不過要做好清潔與安全措施。


*連署明信片索取地點:(明信片已送達地點)


*台南: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一段102號 
有任何問題可連繫0926599978 徐姐

*高雄: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高雄市三民區錦州街37號,請致電07-32122552詢問
或「地球公民基金會」辦公室索取,請致電07-5561585

*台中:明信片索取方式請於上班時間與「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04-22290203)聯繫
台中:米懷谷動物醫院 台中市大興街22號

*新竹:
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 約100份 週六活動會場可填寫 http://www.sawh.org.tw/
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服務處 約50份 竹北市縣政二路606號 電話:03-6570655 (PS.也歡迎到勞工服務中心洽詢電資工會與保全工會事宜。)
交大旺旺社 500份 索取地點不明 可聯繫社團同學

*台北:
園寵物用品店-櫃檯 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90號 (02)2735-8758
北投動物醫院-劉醫師 台北市中央北路二段60-1號 (02)2896-8406
雅賊漫畫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9 號1樓 
supportTNR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2號 
萬旺寵物水族世界-櫃檯 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三段132號 (02)2988-7069
三和動物醫院-陳醫師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219號2樓 (02)2280-3059 
狗澡屋寵物美容-狗媽 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一段128號 (02)2293-1401
台灣房屋(八里店)-許仕龍店長 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二段502號 (02)2619-2299
北郡咖啡-櫃檯 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299號 (02)8601-4090
星辰書局-戴筱婷小姐 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508號 0958-329459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5巷32號 supportTNR餐廳  (02)2713-5556

*板橋
躍生動物醫院 台北縣板橋市民權路258-2號 02-89681075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