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網址:http://news.msn.com.tw/news2329748.aspx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動保團體與名導侯孝賢推動設動保司,反對將畜產及動保合設一個司,不排除拜會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陳武雄表示,他尊重強化動保機關的意見,但他認為不會有問題,可再溝通。

明年政府組織改造,將在行政院農業部下設畜產及動保司。20多個動保團體今天發起「十萬連署支持成立動保司」活動。

名導侯孝賢今天會中表示,人類已夠殘忍,設畜產及動保司是把衝突的殺與救合置,「若要玩真的、勞師動眾才會設置動保司,會叫大家(動保界)一起去」,不排除拜會陳武雄,呼籲單獨設立動保司。

陳武雄對此則表示,他尊重動保界呼籲加強動保機關權責的意見,但他認為畜產及動保司的運作應該不會有問題。

動保界質疑畜產管殺、動保管救,合設在一個司會衝突,不利動保工作推動;侯孝賢並說,動保司單獨設立,起初就算資源不足,也會獲得社會支援,對社會養成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念也會有幫助,進而會愈做愈好。

陳武雄說,政府組織改造相關法條已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農業部組織法在立院二讀協商中,動保界等人士若來拜會,他認為都可以再溝通。1000914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