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影音:http://www.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5135


台灣醒報╱陳昭妤 2011-09-14 16:01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手持捕狗網、戴上狗面具,大學生們在艷陽下賣力演出追捕流浪狗的行動劇,只為響應作家朱天心發起的成立動保司聯署大會。愛動物的導演侯孝賢和立委丁守中也到場聲援,並呼籲政府,盡快將動保科升格為動保司。丁守中表示,殺動物的畜產處管理保護動物的動保科有問題,應盡速立法升格。但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受訪時說,這個建議見仁見智。


為保障流浪動物的權益,落實動物保護機制與國際接軌的理念,作家朱天心特別發起十萬人連署活動,期望透過連署督促政府將動保科升格為動保司,以落實動物保護法,保障更多流浪貓狗。


立委丁守中致詞時表示,將持續和行政部門協調動保科的升格事宜,他強調,殺害動物的畜產處和保護動物的動保科合而為一有問題,就像要菸酒公司推廣菸酒卻又要他們防治菸酒,相當矛盾,因此他期望未來能效法國外,成立保護動物的專責單位,以保障流浪動物權益。


低調的侯孝賢今天也到場聲援,熱愛動物的他表示,國際上早已落實保護動物的機制,美國也有一半以上的單位以人道方式對待動物。他回憶起某次在老家附近看見兩名外國人,躺在馬路上就和流浪貓玩起來,讓他很感動,也感嘆國內對流浪動物的鄙視。他強調,流浪貓狗也是生命的象徵,應以人道方式對待牠們。


對於動物保護法上路已12年,卻成效不彰,貓狗人共和國召集人黃泰山受訪時表示,動保法成效有限的關鍵在於主管機關動保科隸屬於農委會畜牧處之下,層級幾乎等同衛生所,根本無法確實要求地方機關落實法規。他指出,唯有將動保科升格為動保司,才能真正保護流浪動物。


對於本次活動的訴求,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受訪時則說,將殺害動物的名義強加在畜產處頭上並不公平,國內早就以人道方式處理民眾有需求的肉類,且設立動保科已領先許多國家,有些國家目前甚至只以課的層級處理動物保護單位,但他表示,尊重動保團體的訴求,也表示會尊崇未來中央政府的決定。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