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公民記者蔡佩娟/綜合報導】

繼新竹轎車拖行虐狗案車主出面自清後,529高雄岡山爆發的無照小貨車拖狗棄犬事件也產生意外轉折,聽障人士葉先生主動到案說明,表示自己未注意狗狗被綁在車後,也未聽見一路哀號,更無意將狗狗棄養路旁。

  
影片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呼籲民眾用心去看事情背後的真相與故事(拍攝者為王春金理事長) 

529上午十一點半,高雄的林姓獸醫師行經岡山大德一路和中山北路附近地下道,驚見對向來車後方綁著一隻黃色土狗,受傷的狗狗哀號不斷並一路留下血腳印,林姓獸醫緊急迴轉制止,車主下車後卻將狗狗用鐵鍊綁在路旁工地後逕自離去。

   

拍下這段影片的林姓獸醫請志工顏小姐前往處理善後,顏小姐自掏腰包付費帶狗狗就醫、安置,並於29日晚上將影片上傳臉書請網友協助緝凶,這起重大虐狗事件很快地獲得媒體披露,受傷的狗狗很快由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手,將負責後續的醫療與送養

 

30日凌晨,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獲報案求救,趕在深夜兩點抵達現場搜救,即使已不見狗狗的蹤影,仍看到深深烙印在馬路上的血腳印,於是一大早便致電動保處通報並協助調查。

 

當天暱稱大頭的網友辨識出車主身份,下午林姓網友便前往查訪,即使報紙與新聞已經大幅報導,事主葉先生仍如常擺攤賣水果,他的妹妹表示葉先生患有聽力障礙,網友確認確實戴有助聽器,於是便協助電話聯絡動緊志工,希望由葉小姐代替不善表達的哥哥出面澄清事件真相,卻得到「我只是志工,請你打去動物保護」的回應,林姓網友只能請葉先生自行到警局備案與聯絡動保處說明。

肇事小貨車.jpg

圖 拖狗小貨車,為飼主撿菜賣水果所用(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根據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與動保處多次現場查訪,確認小貨車車主是聽障人士,因此才引發這起意外,飼主經濟狀況並不好,當天急著去市場撿拾菜葉回來飼養雞鴨,才會將狗狗綁在路旁,並不是要棄養,而是缺乏經濟能力將狗狗送醫,原打算從市場回來後帶狗狗回家自行上藥,傍晚飼主再回到現場已經找不到狗狗的蹤影,他也感到相當懊惱。至於網友批評隱藏車牌號碼的行為,也是因為無力繳交罰單所致。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將依違反動保法虐待動物與棄養動物開罰1575,最先找出葉先生的林姓網友認為:「反正那個人也沒錢繳,最後就是進牢蹲,慘的不過是阿伯的妻小罷了。」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表示類似事件頻傳,開罰示警是必然的,但將再度前往飼主家中了解情況,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arrow
arrow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