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後,Hero隨即便消失無蹤,疑似已經被帶往他處棄養,原居處搬空後,現更開始拆除重修。
很遺憾Hero沒能等到找到善待他的新家人......

FILE0707.JPG
我真的很乖,但我能去哪呢?

品種:白色米克斯
性別:女(不肯定,沒看清楚)
年齡:2歲左右(不確定,但記憶中是養了兩年)
體重:10公斤左右(瘦巴巴的,只比我的貓兒子大一些)
個性:非常親人、喜歡磨蹭、跟前跟後
健康狀況:看起來還好
地點:新竹市民主路(新竹女中-新竹高工之間)

描述:
Hero原是租屋處鄰居的看門犬,每次看到我都非常熱情,跟鄰里相處地很好。

其實以前看到他,我都感到十分不忍,他只被當成看門犬,整天都守在門口,但是卻是被短短的鐵鍊拴在門內,我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固定的散步時間,或者永遠都被鍊住,甚至連想要躺下來,都會被鏈條勒住,所以根本無法趴在地上。

 

因為我是一個不專業的貓TNR志工與中途,所以比較會不定時地觀察附近動物的狀況,比較有空的時候,也會跟Hero打個招呼,或許是因為每天出入短短地見面時間,他很快就記住了我,我騎腳踏車經過的時候,他常常很興奮地想跟我打招呼,一副很想討摸摸的樣子,主人家的鐵捲門通常只留下不到一公尺的開口,甚至只有幾十公分而已,Hero卻會­從門縫中擠出鼻頭,希望能夠爭取一點陪伴,若有人陪他玩耍,他便高興地又蹭又舔,但越是如此,我越覺得他被鍊養的生活顯得十分寂寞,而且幾乎無法動彈的鍊養狀況更讓我難以忍受。

 

最近Hero被主人放養門外,我原以為他雖然進不了家門,但門外還有飼料、飲水,前天半夜回家的時候,還看到他被關在門外,只能跟附近的街狗一起逛街,我才發現他原來已經完全被放養在外,相較於以往的鍊養生活,雖然沒有屋簷庇蔭,放養也增加了許多危險,他至少得到了寶貴的自由。

然而今日像是搬家工人的­人看到Hero和我十分親熱的模樣,他們便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喜歡就帶回家」,震驚之餘我才聽說原來這一戶就要搬家了,主人要他們把狗帶走,我愕然地說他們要棄養!工人們雖說不是棄養,但要他們帶走隨意處置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小小的Hero因為無家可歸,所以全白的毛髮也不得不染塵,但是他是這麼衷心、體貼的孩子,聽到熟人的步伐、看到熟人的身影,便急切地飛奔過來,渴求著一點溫暖的關懷。

然而他從未得到應有的回應,需要他的時候用鐵鍊緊緊束縛,不要他的時候卻放之於外,或許哪天他迷路了便不再回去,或許被帶去野外,或許又到了另一個地方擔任臨時的看門狗。

身為貓中途的我無法帶他回家,但我知道他多麼渴望未來,所以......緊急徵求認養人!

任何疑問請洽:
阿佩danapai@gmail.com

照片::http://danapai.pixnet.net/album/set/15907995



我好喜歡人類,喜歡恬靜的生活!


我喜歡摸摸,這是我一輩子的渴望。

FILE0702.JPG
失去了歸屬的項圈,多麼諷刺?

FILE0713.JPG
你看見我的淚痕了嗎?

FILE0718.JPG
沒有遮蔭,天氣真的好熱......

FILE0721.JPG  
這裡還有我的飼料、水、被子,但這都將不再屬於我......我再也回不去了......

 


請你告訴我,我該何去何從?

PS1.因為不知道他的真實姓名,所以我叫他Hero,跟日語發音的小白狗很相似>.<
PS2.我不確定他還有多少時間,唯一確定的是,他即將要因為主人搬家而被捨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