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比較固定在南部進行TNR計畫的,就我所知有以下兩個團體:

一、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高屏地區固定進行免費絕育活動的團體--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四月份之後的絕育活動日期為:
100.04.17 高樹鄉高樹國小
100.04.24 屏東市鶴聲國小
http://tw.myblog.yahoo.com/ef1106ef/article?mid=312&prev=-1&next=311

不過,囿於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政府態度曖昧,目前好像不能在高雄縣區域安排絕育活動,請參考下文--高雄縣為什麼沒排活動?
http://tw.myblog.yahoo.com/puticarelife/article?mid=10045&prev=-1&next=9948

簡單來說,現況就是......

公家機關對於民眾之需求視而不見,民眾如果希望我們能到貴地去辦活動(僅限原高雄縣區域),有下列三個辦法:
由於獸醫法第七條規定:獸醫師執業以申請執業執照之所在地為限,……..。但機構間之會診、支援、應邀出診、急救或事先報准者,不在此限。
1.    請民眾直接或拜託民意代表跟貴地(鄉)區公所反映,由公所出函給我們,談妥時間和場地,就OK了。
2.    民眾直接打電話給動保處(當然有議員出面協助更佳),由動保處直接跟協會洽談時間地點。動保處的電話07-7462422或07-7462368
3.    若是上列單位都不理你們的話,那就直接向 陳菊市長求援囉。
   市長信箱http://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
假如連上面辦法都不願意去做,為了避免狗貓犯濫生殖,那就花錢到動物醫院去結紮吧。
要不就把狗貓帶到我們在屏東所舉辦的場次去做吧。謝謝大家!

二、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共和國關懷協會

另外,動物共和國也特意推動偏遠鄉鎮的TNR計畫,惟因所有絕育經費都還仰仗各界捐款給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共和國關懷協會,所以恐怕不是很能負擔個人的免費絕育補助,但該協會在高雄有很多TNR經驗,應該也知道不少願意協助TNR的動物醫院。
http://tw.myblog.yahoo.com/meimei-dog/archive?l=f&id=15&page=1

網站註明聯絡方式:若有需要相關協助,可聯絡志工美美小姐
「為推廣流浪動物TNR結紮計畫,本協會於台北及高雄提供貓咪誘捕籠出借,歡迎有志進行
TNR 結紮計畫的民眾來電洽詢,洽詢電話0937-454-903 李美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