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動保法 動保界3大訴求

更新日期:2010/12/22 13:14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動保意識在台灣逐漸抬頭,各團體相繼發起活動,動保人士黃泰山今天表示,明年3月將修訂動物保護法,他們主張設置動保處、動保警察及公益訴訟制度。

隨著動保意識抬頭,全台民間動保團體增加、規模擴大,透過網路集結人力與資源,不僅發動救援行動、改善各地狗場環境方案,也常有動保團體與朝野立委合作,推動修法與改革現行制度。

近來動保團體與動保人士黃泰山9月間發起苦爬8天為流浪貓狗請命活動,呼籲改善跟地獄無異的留置所問題。今天黃泰山再與上千網友發起自囚4天絕食活動,呼籲政府徹底取締慘絕人寰的非法動物繁殖所。

媒體詢問黃泰山,為何近來動保團體為流浪貓狗請命活動日漸激烈?他表示,因為很多實況,民眾都不知道,而問題的根源就出在現行制度問題很多,相關活動是為了明年修法而展開。

他並說,重點是明年3月將修訂動保法,政府花費金錢抓流浪貓狗,但仍有留置所跟黑心繁殖業者存在,讓很多貓狗關在籠中自生自滅,相殘求生;民間動保人士已在2006、2009及2010年於屏東、高雄旗山及台中救出無數黑心動物繁殖場裡幾乎快斷命的狗,場面慘不忍睹。

他強調,為了真正改善台灣流浪動物問題,各界動保團體明年修法推動3大訴求,一、在各縣市成立動保處,真正編制主管單位與人力;二、各地設置動保警察(目前僅北市每分局編2位,但尚未展開專業訓練);三、設置公益訴訟機制,讓公益團體可以為不能發聲的貓狗動物或環境,對傷害者提出告訴。991222


關狗籠抗議非法繁殖(1)

更新日期:2010/12/22 13:19

「真人關籠-網友抗議政府漠視犬貓非法繁殖」記者會22日在
捷運士林站前廣場舉行,動保人士黃泰山(右)以自關狗籠禁食方式,籲正視繁殖充斥黑心非法問題。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99年12月22日


關狗籠抗議非法繁殖(2)

更新日期:2010/12/22 13:19

「真人關籠-網友抗議政府漠視犬貓非法繁殖」記者會22日在捷運士林站前廣場舉行,動保人士黃泰山以自關狗籠禁食方式,呼籲正視犬貓繁殖充斥黑心非法問題。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99年12月22日


犬貓商家前 自關狗籠籲禁買

更新日期:2010/12/22 13:19

動保人士黃泰山22日以自關狗籠禁食方式,呼籲民眾正視犬貓繁殖充斥黑心非法問題,以認養代替購買,別成為黑心繁殖場幫凶。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99年12月22日


動保人士囚籠 籲取締非法繁殖

更新日期:2010/12/22 14:29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動保人士黃泰山仿照非法動物繁殖場,囚狗繁殖後任其自生自滅,今天在士林捷運站前展開4天自囚絕食活動,並獲1400網友響應推動,疾呼政府徹底取締慘絕人寰的非法繁殖場。

黃泰山及支持推動動物保護工作的網友,今天聚集在士林捷運站前,發起「真人關籠-網友抗議政府漠視犬貓非法繁殖」活動。

現場由一位網友扮演黑心動物繁殖場業者,黃泰山則扮演被黑心業者殘酷對待、作為繁殖使用的母狗,當牠無法再利用繁殖後,就被關入籠中,不予餵養,任其自生自滅。

活動現場並展示許多非法養殖場中受虐動物的照片,形成一片高過一層樓的巨型看板,與看板前方囚禁籠中絕食的黃泰山,形成強烈諷喻含意,路人經過,無不放慢腳步關注。

關在籠中的黃泰山說,從這一刻起4天,他除了飲水,方便時離開籠子,將不吃任何食物,以仿照黑心動物繁殖場怎麼對待狗貓的模式自囚絕食,藉此讓政府聽見民間各界動保人士的聲音。

他說,活動的訴求有三,首先是徹底取締非法繁殖場;其次是在地方設動保處、在中央設動保司,不要再於管理經濟動物的農委會畜牧處下設置動保科;第三,合理合法管理動物繁殖場,不應每年評鑑一次的前10天,還先行通知業者,讓評鑑流於形式、沒有作用。

協助今天活動的網友中也有外籍人士,藝人郭昱晴也主動參與,她紅著眼眶說,「很多人都不知道非法動物繁殖場的實況,若有地獄,應該就是這樣」;為了滿足人們想買的需求,一隻狗一年要生2到3次,被剖腹生產到子宮脫落;沒利用價值後,就關在籠中,任自其生自滅。

她並說,很多非法養殖場的狗都是非常可憐的孩子,用真人自囚絕食4天,「是我們可以想到最激烈的手段,為牠們的生命做無聲的抗議!」

黃泰山補充,全台合法動物養殖業者約1000多家,民間估計非法是合法的3、4倍以上,就連唯一設有動保處的台北市,都沒有一家合法業者,因為市政府根本一張證照都沒發出去過;今起4天的自囚絕食為狗請命活動,每天都會有各界人士與團體到場,道出非法繁殖場的實況,喚起更多民眾支持徹底取締非法業者。991222

(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99年12月22日)


動保人士:以認養代替購買寵物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全台約有 1000多家寵物繁殖場,其中非法的比合法多,為了節省成本及快速孕育小狗,這些種公狗、種母狗普遍受到不人道的對待。為了遏止虐狗風氣,動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飼養寵物要用領養代替購買,動保人士黃泰山更將自己關進窄小的狗籠並斷食100小時,親身體驗動物受虐的苦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