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最後,總是會說「再見」,或者更深情地說「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然而,像這樣的約定有多麼認真呢?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共同打拚的勞工、純樸農村的居民……,一年復一年,累積下這麼多的情緣,曾幾何時履行諾定?

帶著相機為萍水相逢的朋友留下紀錄時,偶爾也得到要寄還照片的請求,我也滿心地期望能夠好好整理後寄出,卻每每將這樣的約定遺落在未整理的相片堆當中。一直惦記的約定始終沒有忘記,但是什麼時候得以實現?

我們懷抱著希望說「再見」,但心裡卻明白這句話永難兌現,離別越是傷感、話語越是沈重,這豈是謊言?而遠方的朋友,是否也曾理解,我們或許不會再見……

無心作成的諾言卻往往變成善意的謊言,這是不是大家都不願戳破的秘密?

或許你的生活也充斥著種種的謊言,你願意為了200萬出賣這些謊言嗎?台灣有電視台近日引進了美國真人秀電視節目《無謊言時刻》(The Moment of Truth),報名參加真實謊言,誠實回答21個問題,就有機會奪得200萬獎金。
報名連結: http://www.nexttv.com.tw/index/the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