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盜用帳號詐騙智冠Mycard的手法在今年三月席捲演藝圈,目前也持續有人受害,他會傳出兩種訊息:

1.網址加人氣:請注意,切勿散播、點擊該網址,一旦點擊就會接收木馬程式,點擊者(如防護不夠)的帳號密碼可能因此被盜,曾經點擊過的人,請注意自己的電腦安全,未完全根除之前,就算再更改帳號密碼也都會被竊取。

2.要求購買橘子點數:其實盜用者在大陸,而且使用跳板ip,以往追查僅查到美國ip,據說要求他接收檔案可以查出正確ip地址,有網友以用記事本檔案傳輸橘子卡序號為由得到封包傳送紀錄檔,但電信警察以紀錄軟體合法信存疑而不採信。事實上,歹徒需要轉賣點卡的時間,在他轉賣前可以拿發票跟實體卡去便利商店退款!

為了避免損失擴大,被騙買卡損失金錢的受害者應隨即報案,帳號所有人為釐清後續責任問題也應馬上報案,但警察會認為無法證明為帳號所有人,所以還必須請微軟出示證明。

而取回被盜MSN帳號的解決方法有什麼?被盜用者首先必須確保自己的電腦安全,接著再進行帳號密碼取回。事實上,由於作案歹徒會一併更改忘記密碼提示與備用信箱。所以僅能電洽微軟客服專線 (市話):0800-00-88-33, (手機) 02-2999-88-33,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9:00-18:00。微軟客服會要求你到https://windowslivehelp.com/PasswordReset.aspx這個網頁回答問題,之後便可取得新密碼,這是取回被盜帳號的唯一方法。

PS.智冠科技至今為止,拒絕受害者的止付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