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豐饒的果菜市場中,
為何竟有骨瘦如柴的住民? 

跛腳黑貓背面2.jpg

晚上七點行經新竹市經國果菜市場,發現在民主路-經國路口的肉店前,有一隻小小的貓咪正在地上覓食。

跛腳黑貓在肉店.jpg

駐足觀察了一下,卻發現小黑貓的狀況很不對勁。

跛腳黑貓正面.jpg

他是隻後腳穿著白襪的黑貓,看起來似乎正努力在地上搜尋白天肉店掉落的肉末,在缺乏照明的狀況下,一開始以為只是出來覓食的尋常黑貓,但很快就看出他行動的樣子很不自然,仔細一看,還會以為他失去了前腳,所以當他努力前進的時候,便止不住地左右搖晃。

跛腳黑貓背面1.jpg

於是我拿出了湊巧攜帶的相機,想拍幾張清楚的照片,透過照片才清楚地看到,他顯然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皮包骨,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見肋骨的痕跡。

跛腳黑貓背面3.jpg

而更嚴重的問題是,小黑貓雖未失去前肢,但是左前肢卻緊緊地收緊在腹部而無法著地,加上小黑貓行動姿勢太不平衡,並不像是輕微腳傷疼痛而已,猜測他的左前肢受傷頗重。

或許是因為受傷已經好一陣子,導致小黑貓行動不便、覓食不易,才變成這副模樣,甚至就連看到我這個可疑人士逼近,也只能緩慢、搖晃地移往他處。

小黑貓這樣的狀況,不知道是否符合緊急救援的標準?不清楚他的傷勢如何造成,也不知道傷勢多麼嚴重,難以評估需要多少時間與資源。

然而我很清楚自己的中途貓口目前已經飽和,即使小黑貓的狀況顯然比TNR中的貓群都更加緊急,就算把他抓起來送醫,我也不敢肯定自己能夠負擔,並且也缺乏空間讓他長期療養。

他是不是需要救援的對象?在充滿食物菜市場裡頭,竟然能夠瘦弱成這樣,即使他的傷勢不會惡化,但從他遲鈍的反應與孱弱的身體,不難想見他的生存多麼困難。因為是偶然經過那邊才發現了他,也並不肯定他的活動時間,我肯定能作到的事情大概只有偶爾去餵食;如果有人願意帶他就醫,我也可以加以誘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