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73-K300.jpg
主角:可愛博美妹妹
拾獲情報:新竹香山樹下街270巷,7/19送入南寮收容所
收容所診斷:女性,約3-7歲,外表健康評估良好,友善、親近人
特徵:
(1)帶有伊莉莎白項圈,可能剛手術或受傷
(2)帶有深色項圈+深藍色鐵球
相片集:http://danapai.pixnet.net/album/photo/120614375#pictop
圖文網誌:http://danapai.pixnet.net/blog/post/25383587

DSC_1843-K300.jpg
7/21到南寮收容所進行參訪活動時,發現了這隻帶著伊莉莎白項圈的博美狗,一般來說,這種頸圈是因為動物受傷、手術後,為免舔咬傷口導致病情惡化,細心的主人會添購戴上,加上狗狗的基本健康檢查良好,顯然應是曾受到良好照顧而不幸迷路的狗狗。

博美妹妹由香山樹下街的居民拾獲,於7/19送入收容所,而我們在7/21發現,此時尚未有主人進行遺失通報。許多民眾或許不曉得可以到收容所尋找走失的寵物,即便是以為可能被誘騙走才不見的品種狗,其實都大有可能被捕犬隊員捕捉、或被「好心」民眾拾獲送入收容所。
DSC_1876-K300.jpg
依照現行法規,收容所動物於公告12天後無人認領便可以安樂死,所以寵物走失後應該勤快地到南寮、竹北收容所查看,留下有寵物彩色照片的協尋海報。雖然相較於鐵面無情的竹北收容所,南寮收容所人員盡可能在資源許可時延長收容期限,但收容所畢竟有許多潛藏風險不適合長期收容,希望這些走失或被棄養的動物都能早日回家。

令人覺得可惜的是,博美妹妹的主人似乎很愛她,但卻沒有植入晶片或繫上名牌,導致博美妹妹無法為自己找到回家的路,而無辜地進入了收容所。這個案例再次證明,寵愛的寶貝似乎絕對不會走失,晶片與名牌平常也看似無用,但動物也有旦夕禍福,總是永遠無法肯定明天是不是就有這樣的嘆息......
DSC_1756-K300.jpg
主人,你看到我在這裡了嗎?

DSC_1758-K300.jpg

你知道我回家的路在哪邊嗎?

 DSC_1875-K300.jpg  
 博美妹妹還有一個室友是寵物展最夯的臘腸,你看到那眼中的渴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