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載於: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6180

新頭殼newtalk 2010.06.28 李雲深/綜合報導

苗栗縣府今晨再度派遣強勢警力剷平大埔農地,現場目睹整個情況的清大教授痛心的說,這已經不是個案,而是更廣泛的「新圈地運動」,國家結合資本與地方勢力,正全面地向農業侵吞。

李丁讚表示,「那天(6/19)記者會現場那塊稻田,今天中午,所有稻禾已經完全被砍光,田地也被整平,警察和怪手已經撤離現場,剩下一群白鷺鷥,在新挖過的田地上尋找昆蟲。」

他痛心的表示,眼見著一車車的田土被載走,大媳婦洪玉女當場昏倒,「她的姊妹們告訴我,這些土地是他們世世代代辛苦改良的結果,不必施肥就可以長出二十幾公斤的大芥菜。」

李丁讚說,居民們不知如何是好,束手無策,等待救援。「我們能做什麼呢?這已經不是個案,而是更廣泛的「新圈地運動」,國家結合資本與地方勢力,正全面地向農業侵吞。」

目前李丁讚和政大地政系主任徐世榮等學者將分別投書媒體,同時也和社運界研商召開記者會,或發起更大的活動,要突破目前的封閉狀態,讓國家收斂,為農業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