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很少講電話的人,因為從小的家庭教育是「電話是用來講重要的事情」,所以每次講電話我總是生怕多花些電話費,匆匆忙忙地單刀直入後就趕著說聲「Bye Bye」,往往漏掉許多最後的叮嚀。

就因為很少講電話,所以我的行動電話費率盡可能選最低的,高中時用易付卡,半年還講不完300元;後來轉成月租費方案,一開始只用最少的88型,但相對地費率很高,每個月不知不覺講超過10分鐘就爆表了;所以現在改成了188型,多半也就在這個費用上下跳動。但是,遇到案件工作期間,需要頻繁地與組織成員聯繫,一下子就讓電話費爆增到嚇人的數字,整體來說,我的電話使用需求,其實平常用量不大,但偶爾有大量使用的必要,但固定費率的傳統電信業者無法滿足這種「彈性」的變化。

中華電信2G.JPG 

那該如何解套呢?廉價的網路通話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典型的網路通訊多半以購買點數為收費方式,而我最早接觸且相當喜愛的軟體就是Skype,當它進軍台灣以後與Pchome結合推出了方便的SkypeOut服務,最近更推出了方便的包月服務~像我這種生意作很小的人,主要的通話對象還是在台灣,以我的188型計算,撥打市話及網外行動電話每分鐘8.5-9元、網內行動電話每分鐘4.8元,在網外客戶日增的現在,算起來可一點都不便宜!但是如果用Skype包月go,則統一每分鐘3塊錢,每月120分鐘收費360元,在業務聯絡量大的時候可說是便宜又省事了。

Skype包月go中港台費率:
Skype中港台.JPG
其實以Skype包月go的方案來看,台灣本島市話+行動的方案反而是最貴的,如果你生意作很大,習慣小三通很久了,那麼中國或刣港台的各種資費選擇更是便宜地嚇人。

除了來往中台兩國的台商以外,Skype包月go也很適合留學生家庭~

Skype美洲.JPG
打到美加每分鐘只要0.35-0.5元,對方再也不需要苦苦守候在電腦前面,隨時都可以接獲家裡的最新消息了,每個月420元就可以每天噓寒問暖10分鐘,真是越加符合天涯若比鄰的夢想了。

但是,如果每個月400分鐘還是講不夠呢?或者你生意作超大,全球都有聯絡點,那該怎麼辦呢?還有嚇死人的全球Go,每個月可講10000分鐘,我還真懷疑有哪個人或是哪家公司行號可以花這麼多時間講電話,而這只要一個月389元,令人看了都不敢相信。
Skype全球.JPG

由於這是剛上市的方案,所以還推出了「包月你配,我請Buffet」的方案,凡5/20-8/19購買者有100個機會可以抽中五星級飯店自助餐,可真是名符其實的「吃到飽」XD

當然,就算再便宜,通話品質如果不好還是白搭,但是,以我長年使用Skype的經驗,只要頻寬穩定通訊品質相當清楚、無雜訊。有些人可能還是不喜歡在電腦前面用耳機麥克風通話,但其實現在早有許多專用話機,使用經驗就跟一般家用電話一模一樣。
 

danapai還有一個小秘招!使用我的智慧型手機,搭配上吃到飽網路與通訊軟體,照樣可以使用SkypeOut,也就是說,可以直接用手機享受SkypeOut的快感,走到哪用到哪,愛怎麼省就怎麼省。比較可惜的是,danapai的手機費率還綁約在2G,所以網路速度較慢,講起Skype有些斷斷續續,如果搭配上3G網路吃到飽,那真是所向無敵了吧^^

網址:http://events.skype.pchome.com.tw/unlim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